公務員游大陸 被「色」計當間諜

發表:2007-07-13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臺灣聯合報報導,陸委會最近以機密函告相關部會,指大陸已成立專案及編組,專門掌握臺灣十職等以下公務員在大陸的不良言行,透過威脅利誘,於司法偵辦過程中探詢政府機關的機密。

  相關單位證實,去年十一月一位公務員游大陸時因為貪色而「中招」,並在公安脅迫下,吐露工作地點及內容。這個案例已被引用做為「國人赴陸言行不當遭中共脅迫有關情形」教材,要求各單位注意。

  案例的主角召喚大陸女子陪宿,被大陸公安臨檢查獲,帶回警局訊問,主角感覺對方似乎早就掌握他的身份和工作情形;對方詳細查問其工作環境及接觸層級,還以「遊街示眾」要脅,逼迫他寫悔過書,敘述在臺灣的身份及在大陸嫖妓情形,威脅返臺後如果有「台獨言行」,將把嫖妓相片交給臺灣媒體及友人,使其身敗名裂。

  臺方研判,大陸公安及台辦可能早就對臺灣公務員建檔列管,對進入大陸者明查暗訪,看看有無不良言行,只要觸法就藉機要脅,尤其有嫖妓行為者,更以拍照存證、撰寫悔過書等手法,要脅提供機關內機密給對方。

  人事行政局考訓處長陳昭欽昨天轉知陸委會的要求,將發文給全國行政機關,要求速做內部檢視,並且建立公務員赴大陸相關內部管理措施。

  內政部依兩岸條例規定的授權,於去年十月十九日日訂定「簡任第十職等及警監四階以下未涉及國家安全機密之公務員及警察人員赴大陸地區作業要點」。此項公務員赴大陸的新措施,自去年十月十九日開始實施。

来源:聯合早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