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务员游大陆 被「色」计当间谍

发表:2007-07-13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委会最近以机密函告相关部会,指大陆已成立专案及编组,专门掌握台湾十职等以下公务员在大陆的不良言行,透过威胁利诱,於司法侦办过程中探询政府机关的机密。

  相关单位证实,去年十一月一位公务员游大陆时因为贪色而「中招」,并在公安胁迫下,吐露工作地点及内容。这个案例已被引用做为「国人赴陆言行不当遭中共胁迫有关情形」教材,要求各单位注意。

  案例的主角召唤大陆女子陪宿,被大陆公安临检查获,带回警局讯问,主角感觉对方似乎早就掌握他的身分和工作情形;对方详细查问其工作环境及接触层级,还以「游街示众」要胁,逼迫他写悔过书,叙述在台湾的身分及在大陆嫖妓情形,威胁返台后如果有「台独言行」,将把嫖妓相片交给台湾媒体及友人,使其身败名裂。

  台方研判,大陆公安及台办可能早就对台湾公务员建档列管,对进入大陆者明查暗访,看看有无不良言行,只要触法就藉机要胁,尤其有嫖妓行为者,更以拍照存证、撰写悔过书等手法,要胁提供机关内机密给对方。

  人事行政局考训处长陈昭钦昨天转知陆委会的要求,将发文给全国行政机关,要求速做内部检视,并且建立公务员赴大陆相关内部管理措施。

  内政部依两岸条例规定的授权,於去年十月十九日日订定「简任第十职等及警监四阶以下未涉及国家安全机密之公务员及警察人员赴大陆地区作业要点」。此项公务员赴大陆的新措施,自去年十月十九日开始实施。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