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妻照顧癌末夫 有愛為伴(圖)

作者:王榮祥 發表:2007-07-14 1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去「老伴」,謝太太獨力守護「小伴」。



三餐吃麵包 寸步不離

懷胎8月孕婦堅持在醫院守著罹癌先生,為替先生打氣、她無比堅強,為讓先生隨時看見、她不敢遠離,為此有時三餐只吃麵包,愛的守候讓護理人員動容,一幕幕真情在病房裡上演。

護理長妙筆側寫

這對夫妻的故事是前年初發生在高雄縣義大醫院病房,最近才經護理長李佳蓉的筆觸,透過該院期刊傳出,看過的人都十分感動,也對年輕媽媽內心煎熬頗感不舍。會寫出這段病房的感人故事,除了給謝太太加油打氣,也希望大家能把握現在、珍惜一切。

李佳蓉表示,整個故事發生在前年,前後約一年,後來罹患舌癌的謝姓患者於去年4月往生,當初挺著大肚子陪伴先生的謝太太也已順利生下男孩,日前卻因孩子出現血管瘤而返回醫院求診,護士們聽過其境遇都相當同情。

病房內兩人緊握雙手

李佳蓉形容,讓同事印象深刻處,是他們倆常常緊握雙手,尤其妻子看著重病先生時的深情款款與輕聲叮嚀,總叫旁人感傷,有一次謝先生接受手術前,妻子直到先生被送入開刀房時才鬆開雙手,當開刀房自動門關閉後,門外的妻子當場淚水潰堤。

身為人母的李佳蓉深刻體會謝太太的心情,尤其謝姓夫妻結婚才短短一年多,懷第一胎時就發現先生罹癌,挺著大肚子仍陪伴重病先生,孩子週歲前夕先生竟撒手人寰,這種打擊對一名女子而言是難以承受的痛。

謝先生重病無法工作,沒收入,只能靠些許積蓄勉強度日,院方社工曾試圖引入協助資源,謝太太卻婉拒援助,強調自己還有工作能力,希望把有限資源轉予他人。

謝太太說,老公的名字裡有個「伴」字,常昵稱老公「伴」,如今失去老伴、守護小伴,她會為了小伴繼續努力。細心的老公生前把孩子用餐時間、數量、種類做成記錄,他離開後留給她的除了孩子,就是這本筆記,上面寫滿先生的愛。她一定會把孩子帶大,並會讓孩子明白,他有一個很偉大、很體貼、很愛他的爸爸。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