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妻照顾癌末夫 有爱为伴(图)

作者:王荣祥 发表:2007-07-14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失去“老伴”,谢太太独力守护“小伴”。



三餐吃面包 寸步不离

怀胎8月孕妇坚持在医院守着罹癌先生,为替先生打气、她无比坚强,为让先生随时看见、她不敢远离,为此有时三餐只吃面包,爱的守候让护理人员动容,一幕幕真情在病房里上演。

护理长妙笔侧写

这对夫妻的故事是前年初发生在高雄县义大医院病房,最近才经护理长李佳蓉的笔触,透过该院期刊传出,看过的人都十分感动,也对年轻妈妈内心煎熬颇感不舍。会写出这段病房的感人故事,除了给谢太太加油打气,也希望大家能把握现在、珍惜一切。

李佳蓉表示,整个故事发生在前年,前后约一年,后来罹患舌癌的谢姓患者于去年4月往生,当初挺着大肚子陪伴先生的谢太太也已顺利生下男孩,日前却因孩子出现血管瘤而返回医院求诊,护士们听过其境遇都相当同情。

病房内两人紧握双手

李佳蓉形容,让同事印象深刻处,是他们俩常常紧握双手,尤其妻子看着重病先生时的深情款款与轻声叮咛,总叫旁人感伤,有一次谢先生接受手术前,妻子直到先生被送入开刀房时才松开双手,当开刀房自动门关闭后,门外的妻子当场泪水溃堤。

身为人母的李佳蓉深刻体会谢太太的心情,尤其谢姓夫妻结婚才短短一年多,怀第一胎时就发现先生罹癌,挺着大肚子仍陪伴重病先生,孩子周岁前夕先生竟撒手人寰,这种打击对一名女子而言是难以承受的痛。

谢先生重病无法工作,没收入,只能靠些许积蓄勉强度日,院方社工曾试图引入协助资源,谢太太却婉拒援助,强调自己还有工作能力,希望把有限资源转予他人。

谢太太说,老公的名字里有个“伴”字,常昵称老公“伴”,如今失去老伴、守护小伴,她会为了小伴继续努力。细心的老公生前把孩子用餐时间、数量、种类做成纪录,他离开后留给她的除了孩子,就是这本笔记,上面写满先生的爱。她一定会把孩子带大,并会让孩子明白,他有一个很伟大、很体贴、很爱他的爸爸。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