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甜的荔枝情

發表:2007-07-14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端午節,是我婚後第一次過節。因為我還暫時住在娘家,所以媽媽老早就叮嚀我,當天要早早回去婆家,準備食材,幫忙祭祖。

不料端午節那天,我睡過頭,快八點才起床。一會兒,接到一個陌生的手機訊號,按下接聽的時侯,耳邊傳來公公爽朗的聲音。他並不是要我早點回去幫忙祭祖的事,而是跟我說,他一大早就去荔枝園摘了荔枝要讓我帶回娘家,請我今天開車回去載,不要騎機車回去,不然兩大籃的荔枝會載不回來。

我開著車子,一路上想著我與自己父親相處的情形,心中真是五味雜陳。父親非常嚴肅又頑固,動不動就發脾氣罵人,對小孩的教育更是只有打罵一途,所以家中的小孩全部都跟他不親。從小到大,只要一回家看到他在客廳,大家一定都各自躲回房間,即使現在已結婚生子了,也不例外,所以我一直不曾感受過所謂的「父愛」。小學寫作文,只要關於父親的部分,都需靠作文範本。

當車子開進婆家的時侯,馬上看到黝黑的公公,全身都髒兮兮,手臂也因為在荔枝園裡被不知名的蚊蟲叮咬而紅腫。我心中真是難過又感動,因為這都是他為了摘荔枝讓我帶回娘家的結果。

公公為了裝滿荔枝,還細心地把比較粗硬的枝葉先處理過,讓籃子可以裝得更多。

滿滿的兩大籃裝的不只是荔枝,還有一個父親對孩子們的疼愛,這是我從小到大都不曾感受過的。

回到娘家後,我把荔枝稍加整理,分袋裝好準備送給親友和鄰居。在送給他們的同時,我都不忘說上一句:「這是我公公自己種的荔枝,非常甘甜可口,保證好吃。」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