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泛藍聯盟成員被勞教 家人禁見面通話

作者:記者心語報導 發表:2007-07-17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泛藍聯盟河南鄭州成員蔡愛民日前被當局以擾亂社會治安罪為由判處勞動教養一年零九個月。蔡愛民的家人表示,當局聲稱蔡愛民生病需要買藥錢,卻不讓家人見他一面,也不讓通電話。此外,中國泛藍已為被湖南長沙當局正式逮捕的成員張子霖聘請北京律師莫少平為他辯護。

中國泛藍聯盟河南鄭州成員蔡愛民被當局拘押一個多月之後,家人近日接到當局通知說,蔡愛民被鄭州警方以擾亂社會治安罪勞動教養一年零九個月。蔡愛民的妻子星期一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

蔡愛民妻:‘我說你們啥時候給他勞教的?到現在才通知我?他們說蔡愛民病了,要我拿點錢給他看病,我說他病了,你們先讓我看他一下,或跟他講一下話,但他們就是不肯。」

蔡愛民該次被抓捕之前,曾多次為當地居民維權,並到北京上訪。他在5月26日被鄭州警方拘留15天,但到期的日子6月10日鄭州警方並沒有釋放他。

蔡愛民的妻子表示,這期間一直向鄭州當局查詢蔡愛民的下落,但他們都不肯告知,到現在連他一面也沒見過,也沒通過話。當局至今沒把勞教蔡愛民的有關法律文書送交給他們。

記者於是打電話給鄭州市國保查詢事件。

記者︰我想問一下,中國泛藍聯盟有個叫蔡愛民的,他被你們判一年零九個月的勞動教養?

鄭州市國保︰我不清楚。

記者︰他是中國泛藍聯盟的成員。

鄭州市國保:你哪裡找?

記者:我是香港打來的。

鄭州市國保:我不太清楚。

記者:您不是國保嗎?國保應該很清楚呀!

鄭州市國保:我不太清楚的。

記者:國保不清楚啊!

該名國保人員自行挂斷記者電話。記者於是再致電警局:

記者︰我想問一下,有個叫蔡愛民的,他被你們判一年零九個月的勞動教養?

警局︰現在我們正在開會,你等一會兒再打。

這位接聽人員也逕自挂斷記者的電話。

中國泛藍聯盟重慶成員張起向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表示,早在蔡愛民還沒被判勞動教養之前,當局就警告他,倘若再繼續維權,就會判他兩年的勞動教養︰

張起:「蔡愛民自己說國保跟他說,如果你再繼續維權,就判你勞教兩年。當然我覺得這是一種政治迫害,對於這種迫害我表示強烈抗議。」

蔡愛民在5月26日被鄭州當局拘留而,判勞動教養一年零九個月,而比他早幾天被湖北武漢國保帶走的中國泛藍聯盟發言人孫不二則是至今音訊全無。在五月底被帶走的還有湖南長沙成員張子霖,日前已被當局轉為正式逮捕。和張子霖同屬湖南長沙成員的謝福林星期一告訴記者︰

謝福林:「我們已經委託北京莫少平律師,他同意無償為張子霖辯護。再一個,我在北京遇見胡佳和曾金燕,我們都在一塊談了,這個事情我認為都是共產黨搞的,都是當局不斷加大力度打擊中國泛藍聯盟。」

謝福林表示雖然當局不斷加大力度打擊中國泛藍聯盟,但他們仍然會繼續原本的維權工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