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吃了多少不必要的抗生素?

發表:2007-07-18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謂抗生素,是可以殺死細菌的物質,盤尼西林是人類醫學記錄上第一個被廣泛應用的抗生素,一般人常把抗生素誤以為是消炎藥,但是抗生素唯一功效就是殺死細菌。

抗生素藥品能救人的命,但是有的病菌已經產生了對抗生素的抵抗能力,我們稱此為耐藥性。因此抗生素治病的效用就沒那麽高了,同時病菌還能互相傳遞這種耐藥性功能。

抗生素的功能是殺病菌(細菌),或是阻止細菌生長。但是有的時候最強壯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有的細菌仍能繼續生長。因此人就會再生病,而此次生病時就不易醫治,因為這些能抵抗抗生素的病菌都是最強壯的, 不易殺死。

因此常常服用抗生素藥品的人,細菌就會產生抗藥性。如此一來疾病便不易控制。就使人的病拖得久,增加看醫生的次數,也許還要服用強劑量的藥。

病菌的主要形式

病菌的主要形式有兩種,稱為細菌和病毒。它們是使您生病的主要原因。抗生素能殺死細菌但是不能克制病毒。

病毒會使您傷風,咳嗽,喉嚨痛,流行感冒,鼻竇感染,支氣管炎,耳朵發炎等等。

細菌生活於飲水丶食物和土壤中。它們也活在植物丶動物和人體內。大部分的細菌都是無害的,甚至有的還能幫助我們消化食物。但是其他的就能引起疾病如肺病等。

吃抗生素有用嗎?

如果你因病毒感染而生病,吃抗生素治療並不是好辦法。因為抗生素殺不了病毒,對你一點兒幫助都沒有,而且還可能害了你。因為每當你吃一顆抗生素,你就給細菌產生耐藥性能力增加了一次機會。以後你可能因此會得重病,如何對症下藥將是一個問題。

病人常犯的錯誤

*要求吃些不必要的抗生素,例如傷風時要求吃抗生素。

*不照醫生的指示服藥。例如不吃完醫生所開的藥。這會給強壯的細菌一次生長的機會。

*省下的藥留下來以後服用。

為什麽醫生會開抗生素給不需要的病人?

*醫生不能確定病因。

*他們迫於時間的壓力。

*向病人投降。

不能隨意自行使用抗生素

美聯邦藥物局(FDA)是如何處理此問題?他們要求醫生注意不能開抗生素藥品給不需要的病人。我們絕對不能未經醫師診斷,即隨意自行使用抗生素,也不要強迫或要求醫師一定要開立抗生素處方,否則更會加速細菌產生抗藥性,讓我們及子孫面臨無藥可醫的地步。

来源:美國聯邦公民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