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吃了多少不必要的抗生素?

发表:2007-07-18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所谓抗生素,是可以杀死细菌的物质,盘尼西林是人类医学纪录上第一个被广泛应用的抗生素,一般人常把抗生素误以为是消炎药,但是抗生素唯一功效就是杀死细菌。

抗生素药品能救人的命,但是有的病菌已经产生了对抗生素的抵抗能力,我们称此为耐药性。因此抗生素治病的效用就没那麽高了,同时病菌还能互相传递这种耐药性功能。

抗生素的功能是杀病菌(细菌),或是阻止细菌生长。但是有的时候最强壮的细菌会存活下来,有的细菌仍能继续生长。因此人就会再生病,而此次生病时就不易医治,因为这些能抵抗抗生素的病菌都是最强壮的, 不易杀死。

因此常常服用抗生素药品的人,细菌就会产生抗药性。如此一来疾病便不易控制。就使人的病拖得久,增加看医生的次数,也许还要服用强剂量的药。

病菌的主要形式

病菌的主要形式有两种,称为细菌和病毒。它们是使您生病的主要原因。抗生素能杀死细菌但是不能克制病毒。

病毒会使您伤风,咳嗽,喉咙痛,流行感冒,鼻窦感染,支气管炎,耳朵发炎等等。

细菌生活於饮水丶食物和土壤中。它们也活在植物丶动物和人体内。大部份的细菌都是无害的,甚至有的还能帮助我们消化食物。但是其他的就能引起疾病如肺病等。

吃抗生素有用吗?

如果你因病毒感染而生病,吃抗生素治疗并不是好办法。因为抗生素杀不了病毒,对你一点儿帮助都没有,而且还可能害了你。因为每当你吃一颗抗生素,你就给细菌产生耐药性能力增加了一次机会。以後你可能因此会得重病,如何对症下药将是一个问题。

病人常犯的错误

*要求吃些不必要的抗生素,例如伤风时要求吃抗生素。

*不照医生的指示服药。例如不吃完医生所开的药。这会给强壮的细菌一次生长的机会。

*省下的药留下来以後服用。

为什麽医生会开抗生素给不需要的病人?

*医生不能确定病因。

*他们迫於时间的压力。

*向病人投降。

不能随意自行使用抗生素

美联邦药物局(FDA)是如何处理此问题?他们要求医生注意不能开抗生素药品给不需要的病人。我们绝对不能未经医师诊断,即随意自行使用抗生素,也不要强迫或要求医师一定要开立抗生素处方,否则更会加速细菌产生抗药性,让我们及子孙面临无药可医的地步。

来源:美国联邦公民信息中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