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老美面前慚愧了一回

發表:2007-07-18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姐嫁到美國一年有餘,因為英文不行,又沒工作,所以與人接觸很少。得知我來拉斯維加斯,想到有個伴兒可以一起去玩,樂得不行。說來也巧,華姐的丈夫也是從事會展業的——會展搭建,六十大幾的人了,每天工作很長時間,並且非常驕傲自己的工作。

拉斯維加斯幾乎天天有展會,J(華姐丈夫)從來沒讓華姐跟他去看展會,雖然華姐很想去,但J不想把工作與家庭混淆。華姐知道我經常去展會,羨慕得不得了。

在JCK SHOW(珠寶展)的展期內,拉斯維加斯會展中心還有一個很大的美容展(JCK的主展場在桑德斯會展中心,距離很近)我得到兩個展覽會的參展牌,同時參加兩個展會,華姐聽了更是羨慕——女人對珠寶和化妝品的魅力是無法抗拒的!買不起,看看也解點饞呀!看到她這樣,有些不忍,於是想出了一個餿主意:參展牌上反正沒有照片,我們倆可以用這兩個參展牌分別去參觀兩個展覽,然後再調換。

與華姐約好第二天她開車來接我,一起去會展中心。聽到華姐興奮的聲音,我覺得我做了件好事。過了一會兒,華姐又打電話來樂顛顛地告訴我,J說會展中心停車位難找而且貴,很不容易地說明天開車送我們倆過去。

第二天一早,J和華姐按約開車到我住處,我上了車,與J愉快道早後,J讓我把參展牌給他看,我遞過去,他一看,臉色就變了,說:這是你的參展牌,不是華的。華姐急忙手口並用地比劃說,不要緊。J更生氣了:昨天晚上我一再問你有沒有牌,你總說有,其實根本沒有,這不是你的牌!這不行!這是在美國!

J的話真的讓我很慚愧,其實我很清楚,每個展會都規定,參展牌是不可以借給他人使用的,尤其是JCK 秀,我只是覺得這也不是什麼大事,自己也算做點好事,才出此下策。沒想到讓這老美覺得我們這兩中國女人真不誠實。我趕緊對華姐說:那就算了吧,你就別去了,我自己搭巴士去。華姐見J如此認真,如此生氣,也沒了興致,不過還是讓J送我到會展中心。我向J道歉說,這是我的不對,以後再也不這樣做啦!J的臉色稍微緩和一點,說:這是珠寶展,裡面有成萬上億美元的展品,警衛都是帶槍的,不是開玩笑。如果你們倆真想去,就試試。我和華姐連忙說,不試了,不試了,以後也不會想這個法兒了。

我反醒一下:看過一些文章,描述有些中國人在美國吃自助餐,悄悄把炸雞腿什麼的打包,很是不恥,自己決不會這樣做。但是像冒用參展牌這樣的事情,覺得無傷大雅,雖然覺得不是很妥,也還是想去做,這恐怕還是認為,即使犯規,人家也發現不了,實質上與偷拿雞腿的性質是相同的。那一句:「這是在美國!」包含了太多的意思,細說起來話又長了。我只提醒自己,下次絕不能再出這種餿主意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