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老美面前惭愧了一回

发表:2007-07-18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姐嫁到美国一年有余,因为英文不行,又没工作,所以与人接触很少。得知我来拉斯维加斯,想到有个伴儿可以一起去玩,乐得不行。说来也巧,华姐的丈夫也是从事会展业的——会展搭建,六十大几的人了,每天工作很长时间,并且非常骄傲自己的工作。

拉斯维加斯几乎天天有展会,J(华姐丈夫)从来没让华姐跟他去看展会,虽然华姐很想去,但J不想把工作与家庭混淆。华姐知道我经常去展会,羡慕得不得了。

在JCK SHOW(珠宝展)的展期内,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还有一个很大的美容展(JCK的主展场在桑德斯会展中心,距离很近)我得到两个展览会的参展牌,同时参加两个展会,华姐听了更是羡慕——女人对珠宝和化妆品的魅力是无法抗拒的!买不起,看看也解点馋呀!看到她这样,有些不忍,于是想出了一个馊主意:参展牌上反正没有照片,我们俩可以用这两个参展牌分别去参观两个展览,然后再调换。

与华姐约好第二天她开车来接我,一起去会展中心。听到华姐兴奋的声音,我觉得我做了件好事。过了一会儿,华姐又打电话来乐颠颠地告诉我,J说会展中心停车位难找而且贵,很不容易地说明天开车送我们俩过去。

第二天一早,J和华姐按约开车到我住处,我上了车,与J愉快道早后,J让我把参展牌给他看,我递过去,他一看,脸色就变了,说:这是你的参展牌,不是华的。华姐急忙手口并用地比划说,不要紧。J更生气了:昨天晚上我一再问你有没有牌,你总说有,其实根本没有,这不是你的牌!这不行!这是在美国!

J的话真的让我很惭愧,其实我很清楚,每个展会都规定,参展牌是不可以借给他人使用的,尤其是JCK 秀,我只是觉得这也不是什么大事,自己也算做点好事,才出此下策。没想到让这老美觉得我们这两中国女人真不诚实。我赶紧对华姐说:那就算了吧,你就别去了,我自己搭巴士去。华姐见J如此认真,如此生气,也没了兴致,不过还是让J送我到会展中心。我向J道歉说,这是我的不对,以后再也不这样做啦!J的脸色稍微缓和一点,说:这是珠宝展,里面有成万上亿美元的展品,警卫都是带枪的,不是开玩笑。如果你们俩真想去,就试试。我和华姐连忙说,不试了,不试了,以后也不会想这个法儿了。

我反醒一下:看过一些文章,描述有些中国人在美国吃自助餐,悄悄把炸鸡腿什么的打包,很是不耻,自己决不会这样做。但是象冒用参展牌这样的事情,觉得无伤大雅,虽然觉得不是很妥,也还是想去做,这恐怕还是认为,即使犯规,人家也发现不了,实质上与偷拿鸡腿的性质是相同的。那一句:“这是在美国!”包含了太多的意思,细说起来话又长了。我只提醒自己,下次绝不能再出这种馊主意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