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臺灣品牌對照中國偽劣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7-07-19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偽劣商品荼毒全球,使「中國製造」蒙上陰影。中國政府開始是運用抵賴的慣技,抵賴不了才施展公關,當然事倍功半。日前德國一家著名的服飾公司推出一款印著FUCK YOU CHINA(操你中國)字樣的T恤,以行動批評中國製造假貨,引發外交風波。後來公司回覆那個FUCK字母之間有細小的連接符號,也就是「F_U_C_K 」,解釋起來是the fascinating & urban collection: kiss you China,翻譯成中文就是「令人著迷的城市著裝系列:親吻你,中國!」 。真是幽默抵死。

不管如何解釋,中國偽劣貨品氾濫全球是事實。外銷商品如此,內銷當然更不可思議。媒體每天有新的狀況報導出來,其中匪夷所思的程度,真要大嘆中國人在共產黨領導下,把天才發揮得淋漓盡致。最近引起強烈反響的有兩宗:

一宗是天子腳下北京城裡朝陽區某地的食品加工點,使用經火鹼(有強烈腐蝕性的工業原料)浸泡與熬製的廢紙箱做包子餡兒,加上肥豬肉,再撒上一些被稱為豬肉香精的粉末,調製成口味較重的小籠包子,每天早晨在街邊出售,為此每天可以多賺近千元人民幣。

再一宗更加不堪。那是毗鄰香港的深圳南山區五十多家小工廠,日產一千多公斤臭豆腐,業者先將豆腐切塊水煮,並加入黑色粉末,晾晒後放入盛滿又黑又臭的水桶裡浸泡變臭,黑水是以田螺與餿水丶腐肉丶死蒼蠅為原料,發酵密封到長蛆,產生刺鼻臭味。若不夠臭,再放進少許糞水增臭。

只有喪盡天良的共產黨,才有道德淪喪的老百姓。根本問題在於一黨專政的專制腐敗體制,官商勾結、草荐人命。

正如呂秀蓮副總統所描繪的那樣,臺灣是小小的鑽石。只是在中國百般打壓與臺灣內部的中國應聲蟲,才使臺灣蒙塵。臺灣有全球聞名的資訊產品,有尚待開發的觀光產業,尤其是一流的美食,還有具有特色的手工藝品等等;臺灣的投資價值也正在日益引起外國投資者的注意,股市加權指數直逼萬點。在這情況下,臺灣的政府部門,包括產經、外交、觀光、衛生、文宣等部門,應該跨部會研商,如何亮出臺灣貨真價實、玲瓏惕透、賞心悅目、齒頰留香的品牌。雖然不必直接與中國產品比較,但就是要強調用得放心,吃得安心,玩得開心。

馬英九反對衝撞中國而聽任臺灣自動消失,但臺灣就是要亮出自己的品牌,永遠閃爍著自己的光輝。(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