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成是謝禮

發表:2007-07-25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天前,有事北上,因拖著笨重的行李,便搭計程車。隨手招來一輛,司機先生下車,不費力氣地幫我把行李提到後車廂,並禮貌地為我開門。

司機先生是個年約六十,身材瘦長的男子,穿著熨平的白襯衫及西裝褲,擦亮的皮鞋,給人一種潔淨清爽的感覺,如同一位溫文的學者。

我一上車便聽見熟悉的樂聲,是巴哈的小提琴協奏曲。司機先生問我:「音樂聲會吵到你嗎?」我回答:「不會,巴哈的音樂讓我感到平靜。」

我問他:「你喜歡巴哈的音樂?」

他回答:「很喜歡。聽巴哈的音樂,會感受到各種生命的泉源,從他的樂音中不斷地流瀉出來。」

之後,我們又聊了一些音樂家及演奏家。我發覺,司機先生是個音樂修養相當豐富的愛樂者。

到達目的地後,他很敏捷地把我那笨重的行李扛出來交給我,當我詢問車資時,他微笑地對我說:「不用了,就當成是謝禮。因為跟你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說完便走了。

我楞在那兒,心想:「該道謝的人應該是我,為什麼他反而要謝我?」我不停地思索。或許,他珍惜的是人與人之間短暫的交心吧!

我想說:司機先生,謝謝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