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梟美國落網 中方刻意撇清

發表:2007-07-25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轟動墨西哥的墨西哥華人販毒案主嫌葉真理,23日在馬利蘭州一家中餐館落網,結束為期四個月的逃亡生涯。他是否將引渡返回墨受審,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導,現年44歲已歸化墨西哥的製毒集團主嫌葉真理,23日晚在美國首都華府邊緣的馬利蘭州洛克威爾鎮一家中餐館用餐時,被聯邦緝毒局探員逮捕。據信由於聯邦緝毒局追查視訊訊號來源,從而確認他的臨時住處所在。

依據墨西哥與美國的引渡條約,墨西哥必須在六十個工作天內向管轄該案的美國聯邦法庭提出引渡葉真理要求。目前葉真理的律師已經以墨西哥總統日前一句「葉真理一定會關到牢裡」暗示他不可能受到合理審判,而向美國政府提出政治庇護要求。

三月中旬葉真理案件爆發後,墨西哥政府與媒體多次要求中國駐墨西哥大使館合作,但據瞭解,中方採取全面迴避決不沾鍋的策略,一再強調葉真理已經放棄中國國籍歸化墨西哥籍長達五年。

葉真理事發後最尷尬的莫過於為促進兩國關係而在墨西哥國會舉行的認識中國展覽。葉真理販毒被捕後,原先與他熟識的華人旋即走避並撇清與他的關係。墨西哥原先與中國並不和諧的關係從而升高,華人屢被奚落:「原來你們中國人這麼有錢是這樣來的」,搶劫華人案件也明顯增加。

葉真理生於上海,一九九○年移民墨西哥,2002年取得公民身份,原本從事紡織品衣鞋進口與轉售海關違禁品的生意,後來因為倒賣被墨西哥海關查沒的物品而發了大財。1997年,龔葉開了一家製藥公司,成為墨國最大偽麻黃素進口商。假麻黃堿是抗感冒藥,也可以用來加工冰毒。

今年3月中旬,墨西哥破獲以葉真理為首的跨國販毒走私集團,並在首都墨西哥市一幢豪宅內,查獲價值兩億零七百萬美元、多為嶄新百元美鈔的現金。墨西哥當局稱,葉真理別墅中藏的錢是「全世界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毒資」。

事發後,包括葉真理余姓華裔妻子在內的11名毒販落網,但身為首腦的葉真理卻逃往美國。墨西哥當局請求國際刑警組織協助,向189個國家發出了「紅色通緝令」,通緝失蹤的葉真理。葉真理透過美國律師致函駐華府墨西哥大使館,宣稱自己其實是遭到墨國政府迫害。但墨西哥總檢察官莫拉麥迪在電視採訪中表示,葉真理的指控完全「虛構」,這位華商在墨西哥建立了很大規模的工廠,為毒販加工毒品。去年12月墨西哥當局在拉薩羅卡德納斯港扣留了葉真理醫藥公司所屬的載有19噸假麻黃鹼的船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