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常委買凶殺人 六年後終落網

發表:2007-07-27 0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春節前夕,原四川宜賓建築機械廠副廠長盧文慶腳筋被挑,慘死於萬里長江第一城四川市鬧市。6年後,幕後元凶被查出,竟然是原宜賓市第二屆人大代表、剛當選為市政協常委的宜賓雅風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著名民營企業家」鄔桂華!政協常委買凶殺人一時成為整個宜賓的最熱門話題。

* 慘案不堪回首

據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報導, 2001年1月22日清晨7時許,宜賓市中心路批發市場人行道上,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之中。經過警方勘查,死者頭部被人用鐵錘猛砸多次,面部被刀將右眼和鼻樑劃開,左右頸部動脈均被切斷,背部用三棱刮刀刺穿並用力攪動,該男子的兩腳腳筋也被挑斷,已經死亡。經目擊者確認,死者系該市場內經營床上用品的商家鐘傳英的丈夫、宜賓建築機械廠(後改制為宜賓市精誠機械有限公司)副廠長盧文慶。1月20日,盧文慶剛剛度過48歲生日。

除夕前夕,凶手竟然在城區鬧市作案,且手段如此殘忍!不料時隔數日之後,警方告訴幾乎天天到公安機關詢問案件進展的死者家屬,「案情異常複雜」,估計該案一時難以破獲。

死者妻子鐘傳英和職工們發誓要將盧文慶被害案的幕後元凶揪出,開始了長達6年的告狀和上訪。6年來,他們從宜賓市級部門到省級部門逐級反映,甚至到國務院信訪辦伸冤告狀,要求抓獲凶犯,揪出幕後元凶,告慰盧文慶在天之靈。然而,2000多個日夜過去了,盧文慶慘死案一直未能偵破。無數個日日夜夜,鐘傳英在淚水中手捧丈夫遺像叩問蒼天:老天真的不能開眼嗎?!

* 凶案之前 殺手曾兩次試圖下手

據死者盧文慶的妻子鐘傳英回憶,2001年1月20日傍晚,盧文慶接到一個電話,打電話者聲稱是雲南鹽津開旅店的,要買一大批床上用品,麻煩盧文慶到店舖裡先看看貨。18 歲的兒子也帶著幾歲的表弟跟著父親一起到店舖。兩個自稱是鹽津旅店老闆的青年男子,在店舖裡挑選半天後,丟下100元定金,與盧文慶約定次日早上6點半來取貨。見有另外兩人在,沒有動手。盧文慶第一次僥倖逃過。

6年後家屬得知,這兩名男子就是致命殺手。盧文慶的兒子當時見到了那兩名男子,並牢牢記住了他們的樣子,以至於幾年後,他依然能一眼就指認出來。

第二天(2001年1月21日) 一早,按照預約,盧文慶準時來到市場,看見自己店舖門前停著一輛小貨車。盧先到市場值班室叫保安拿店舖鑰匙,當天值班的保安,是個很壯實的男子,看天色還這麼早盧就來拿鑰匙,有些詫異,就走出門來四處看了看——也就是這名保安的壯實身子,讓盧文慶第二次躲過了殺身之禍!見到有保安,那兩名男子將所有選中的商品放在一邊後,聲稱還要到取款機取錢。大約半小時後,兩名男子回來稱錢被搶了,並再次約定次日早上6點把錢帶來取貨。

盧文慶回到家裡,開始準備到兄弟家吃團年飯。鐘傳英聽了丈夫講述顧客兩次來看貨的情況後, 「總是覺得有些不對。21日晚上在盧文慶弟弟家吃過團年飯後回到家裡,心裏總是七上八下的,煩躁得很!」她告訴盧文慶:我心裏不踏實,乾脆第二天不要去了。老盧卻說人家買東西,哪有不去的道理。那一夜,鐘傳英一直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天快亮時才迷迷糊糊入睡。也就在這時,惦記著這筆生意的盧文慶,輕手輕腳地起床、悄悄出門,前往市場去,從此一去不返。凶手手段之殘忍,令出現場的辦案刑警也感到震驚。

* 驚天大案的導火線

一個已經發生的事實是:就在盧文慶被殺害後,一直僵持了3年多的雅風集團兼併建築機械廠工作,進行得非常順利:短短一個月後的2001年2月,雅風集團成功兼併了建築機械廠。

據鐘傳英和建築機械廠部分職工代表介紹,早在1998年8月,當時的翠屏區體改辦、二輕局 (建築機械廠系二輕局下屬集體企業) 負責人帶著雅風集團法人代表、「著名企業家」、市人大代表鄔桂華來到廠裡宣布,雅風集團將以200萬元的價格兼併企業,並開始進行企業改制工作;同年11 月,鄔桂華註冊成立宜賓精誠機械有限公司,開始兼併建築機械廠。鄔桂華向職工宣布,如果在當年12月底前自動離開企業的,每人發給4000元安置費,並按每年工齡180元追加安置費。隨後,先後有100多名職工離開該廠。

據職工介紹,宜賓建築機械廠建於上個世紀50年代。經過幾十年的打拼,這個手工作坊由幾個人發展到200多人,主要生產塔吊、龍門吊等大型建築機械。到 1998年,該廠已經擁有270多名在職職工、100多名退休職工。企業擁有宜賓城區南岸兩處廠房和城區西郊黃金口岸多處門面,效益良好,資產升值潛力明顯。

雅風集團的兼併行動,受到以副廠長盧文慶為首的部分負責人和多數職工的強烈反對。為了阻止雅風集團「霸佔」建築機械廠財產, 1999年1月8日,盧文慶聯合工廠退委辦主任和辦公室主任等人在宜賓市工商局註冊成立了「泰山公司」:「你是雅風我是泰山,風永遠吹不倒山。」盧文慶等人隨後以公司名義開始收取企業在西郊黃金口岸的門面租金2萬餘元,自己墊資7千元後向退休工人發放工資。鄔桂華獲悉後立即向警方報案稱,盧文慶等人非法成立公司強佔公司門面房租。翠屏區警方將盧文慶等人傳喚後進行調查,發現屬於企業內部分歧,遂將盧文慶等人釋放。
僵持到2001年春節前夕,雅風集團依然無法順利接收建築機械廠。直到除夕前一天,盧文慶慘死鬧市。很快之後的2月上旬,雅風集團順利兼併了建築機械廠。

* 殺手深圳落網 供出幕後元凶

今年5月上旬,在四川、深圳等地涉嫌殺人而落網的「金牌殺手」吳廷東在深圳供述:當年,他在四川宜賓犯下命案,受鄔桂華侄女的男友之雇,殺害了盧文慶。

半個月後,宜賓市公安機關秘密讓與凶手見過面的盧文慶的兒子辨認凶手照片。——儘管已時隔6年,但深深的殺父之仇依然讓盧文慶的兒子準確認出了凶手吳廷東:「就是他!當年來我們店子買床上用品的客戶之一!」

5月21日,盧文慶慘死案的幕後元凶鄔桂華及其侄女和侄女男友李某被抓捕歸案。

據宜賓司法系統知情人士透露:鄔桂華被宜賓市翠屏區檢察院批准逮捕,「罪名是涉嫌‘故意殺人’,他雖然沒直接殺人,但他卻雇凶殺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