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失業保險

發表:2007-07-29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覆蓋率97%*

1935年,美國建立了社會保障制度。就在同一年,美國國會又通過立法,授權各州政府建立失業保險制度。在美國,失業保險是由各州自行管理,聯邦政府只是制訂一些政策和措施,鼓勵各州政府進一步改進和完善本州的失業保險體系,並盡量在各州之間保持統一性。目前,失業保險體系涵蓋了97%的工薪階層。

*救急不救窮*

美國的失業保險制度有兩項原則。首先,失業救濟只為失業者提供臨時性的經濟幫助,而不是解決長期問題。其次,失業者必須符合享受失業保險福利的法律規定,比如,必須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經歷以及失業並不是由於自身的原因造成的。

美國失業保險制度的主要目的是減少貧困和推動重新就業,而有關失業保險的政策也根據這些原則進行調整。比如,美國經濟在2001年開始出現不景氣,於是美國政府提出一項新的失業保險措施,就是臨時延長失業救濟金的發放期。

*享受半年到20個月*

這一措施規定,失業者按照正常的失業保險規定,領取半年的失業金之後,仍然沒有找到工作,可以繼續領取13個月的失業救濟。另外,各州還可以根據本地的財政狀況,決定是否再延長失業救濟金的發放期,但最長不能超過20個月。

*授之以魚和授之以漁*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還不斷加大財政投入,對失業者進行再就業培訓,讓更多的失業者掌握新的技能,使他們擁有更多的就業機會。美國的失業保險制度為失業者的基本生活提供重要支持,從而遏制了貧困家庭數量的上升。在經濟處於低谷的時期,美國完善而靈活的失業保險制度對社會穩定起到了極大的作用。

美國的失業保險體系通過工薪稅來籌集資金。在大多數州,用於失業保險的工薪稅全部由僱主承擔。失業保險稅有一個重要特點,就是稅率的高低取決於僱主解雇僱員的經歷,解雇率越高,稅率就越高。不過,一般來說,當企業面臨財政困難時,還是寧願通過裁員的途徑來度過難關。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