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失业保险

发表:2007-07-29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覆盖率97%*

1935年,美国建立了社会保障制度。就在同一年,美国国会又通过立法,授权各州政府建立失业保险制度。在美国,失业保险是由各州自行管理,联邦政府只是制订一些政策和措施,鼓励各州政府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本州的失业保险体系,并尽量在各州之间保持统一性。目前,失业保险体系涵盖了97%的工薪阶层。

*救急不救穷*

美国的失业保险制度有两项原则。首先,失业救济只为失业者提供临时性的经济帮助,而不是解决长期问题。其次,失业者必须符合享受失业保险福利的法律规定,比如,必须有一年以上的工作经历以及失业并不是由于自身的原因造成的。

美国失业保险制度的主要目的是减少贫困和推动重新就业,而有关失业保险的政策也根据这些原则进行调整。比如,美国经济在2001年开始出现不景气,于是美国政府提出一项新的失业保险措施,就是临时延长失业救济金的发放期。

*享受半年到20个月*

这一措施规定,失业者按照正常的失业保险规定,领取半年的失业金之后,仍然没有找到工作,可以继续领取13个月的失业救济。另外,各州还可以根据本地的财政状况,决定是否再延长失业救济金的发放期,但最长不能超过20个月。

*授之以鱼和授之以渔*

与此同时,美国政府还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对失业者进行再就业培训,让更多的失业者掌握新的技能,使他们拥有更多的就业机会。美国的失业保险制度为失业者的基本生活提供重要支持,从而遏制了贫困家庭数量的上升。在经济处于低谷的时期,美国完善而灵活的失业保险制度对社会稳定起到了极大的作用。

美国的失业保险体系通过工薪税来筹集资金。在大多数州,用于失业保险的工薪税全部由雇主承担。失业保险税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税率的高低取决于雇主解雇雇员的经历,解雇率越高,税率就越高。不过,一般来说,当企业面临财政困难时,还是宁愿通过裁员的途径来度过难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