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絕招:給你自己的手機「開鎖」

發表:2007-07-31 1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etty Images)

給手機「開鎖」目前尚屬合法 消費者可擁有更多手機功能

一直以來,你以為你付費是讓網路業者「提供」你要的服務?錯!其實他們是「限制」了你原本該有的手機功能。沃洛克斯無線公司(Warlox Wireless)總裁伊凡•席伯特(Evan Silbert)認為,消費者有其權利免費地享受手機原有的功能及服務,讓手機按照他們所期望的方式運作。因此,他的公司提供「手機開鎖」 (unlock)服務,讓消費者可以花小錢省大錢。

通常消費者的手機都是從無線網路業者(wireless carrier)那兒購得,如果用戶願意和特定的網路業者簽署一年到兩年的契約,通常手機可以免費或價格會有所折扣。然而,消費者每個月支付的服務費用到最後遠高於手機的原有價格。由於手機有所折扣,也由於網路業者想留住用戶,因此消費者的手機往往是「上鎖的」 (locked)。消費者的帳號資訊被鎖碼,以防使用其他網路業者的網路系統。

事實上,手機供應商並沒有真正的競爭市場,所以獨佔性仍相當大,所以消費者購買的手機價格偏高的原因大多是來自人為因素。即使手機再先進,功能再齊全,「上鎖的」手機往往讓消費者在使用上備感挫折。這時,消費者就需要像沃洛克斯這樣的專業「開鎖」人士。透過在消費者的手機內裝設軟體將手機原有的功能還原,消費者就可以直接不受限制地使用最初從製造商及外國公司購買的手機應有的功能。「手機開鎖」的目地是讓手機可以接受所有的SIM卡,這樣消費者想要使用的電話型號就不再受到無線業務提供商的約束,而可以選擇自己最喜歡的手機以及最適合自己的網路方案。

一旦一種手機經過開鎖能和各種SIM卡相容後,這對於常在旅行的人有很大的好處。因為無論你在何處購買SIM 卡,一旦置入開鎖過的手機內,你的號碼就跟著SIM卡一起像往常一樣運行無阻。因此下次不管你是去那裡度假或商務旅行,尤其是去西班牙、法國或英國等歐洲國家可以輕易地省下好幾百美元的通話費。只在本地買一個SIM卡得到一個當地的號碼,消費者就可以像當地人一樣支付當地的費率,而不用繳交昂貴的漫遊費。商務旅客可以每到一個地方就買一張SIM卡,花很少的錢就可輕鬆地取得一個當地的SIM,這樣的花費跟漫遊費比起來便宜許多。

而喜歡下載不同鈴聲的消費者也有福了。手機開鎖後的另一個好處就是你可以免費取得各種鈴聲。通常消費者必須支付一些錢後才能下載不同的鈴聲,但如果你電話中的瀏覽器不再被上鎖,消費者就可以去第三方網站下載鈴聲,或是讓手機開鎖業者用記憶卡和讀卡機(reader)傳給你,免去使用網路下載手機鈴聲的過程。

目前這些開鎖服務是合法的,而且只要上網搜尋就可以找到許多將手機開鎖的操作指南,然而手機服務供應商不會希望這些秘密被消費者知道而損失利益。因此如果你想自己嘗試自己開鎖的話,千萬要小心。因為萬一有任何的步驟錯誤導致你的手機無法使用,你的服務商必然不會很快幫你修理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