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和寶馬恥辱:曾為納粹造重武器

發表:2007-08-05 05: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邁巴赫汽車界鼻祖,坦克引擎之王】

「邁巴赫」堪稱汽車界的鼻祖。邁巴赫的創始人———威廉·邁巴赫設計了歷史上第一輛現代轎車,因此被尊為「設計之父」。邁巴赫公司最擅長造豪華汽車和進行引擎設計,偏偏這兩點都吸引了納粹的興趣。

納粹在二戰中最主要的利器就是坦克。而邁巴赫正是眾多坦克的「心臟」———發動機的供應商。邁巴赫為Ⅳ號坦克提供了大馬力的HL108TR、HL120TR和HL120TRM型引擎,伴隨Ⅳ號坦克馳騁在西線、東線和北非戰場。由於表現突出,Ⅳ號坦克成為德軍在戰爭中生產最多的坦克。

保時捷:納粹重武器的主力軍】

保時捷成為了納粹坦克研製的主力軍,眾多著名德國坦克的背後都有保時捷的設計。當年在虎式坦克的設計競爭中,保時捷設計的樣車由於故障頻發而被淘汰,但保時捷並沒有就此放棄,反而以原來為虎式設計的樣車為基礎,重新開發了重型斐迪南坦克殲擊車,該車正是以保時捷本人的名字命名的,這款車型為保時捷帶來巨大的成功,在1943年,希特勒親自到德軍魯根瓦爾德實驗場參觀了斐迪南戰車的展示,希特勒本人對其非常滿意。當時德軍已開始面臨蘇軍的強大軍事反擊,希特勒迫不及待地下令保時捷馬上大批量生產該車型。斐迪南戰車,在東線上擊毀了大量蘇軍坦克。

也許是虎式設計競爭的失敗令其遭受到的損失過於慘重,光斐迪南戰車的成功還不夠彌補,保時捷找到希特勒進行「私人公關」,提出再設計一款比虎式更強大的超級重型坦克,戰爭狂人保時捷自主開發超級武器,這就是傳奇的「陸上移動堡壘」———鼠式重型坦克。鼠式坦克是保時捷完全按照自己的理想設計的坦克,它的設計相當誇張,全重188噸,歐洲沒有一座橋能承受其重量,但它裝備了超厚裝甲和大口徑火炮,威力無窮。但直到二戰結束,由於物資匱乏等原因,保時捷博士的鼠式坦克也只造出了幾輛原型試驗車。

【寶馬BMW:摩托車成為盟軍噩夢】

在寶馬與德軍合作的二戰產品中,最常見的不是坦克,而是軍用摩托車。早在1937年11月,德國陸軍最高統帥部就要求寶馬公司為軍隊研製專用挎斗摩托,於是寶馬公司對原來民用的R系列摩托車重新設計併進行改裝,在發動機底部加裝了防撞護板以保護引擎。寶馬摩托車在二戰中大出風頭,它靈活耐用,作為快速運載工具伴隨納粹出現在各大戰場。為了配合寶馬摩托車的大量裝備,德軍摩托兵還配備了特製風鏡和防風雨衣。在德軍的閃電戰中,寶馬的軍用摩托車一直是德軍的「急先鋒」,並且頻繁出現在納粹戰時宣傳資料中。由於寶馬摩托性能出色,甚至連蘇軍都對繳獲的寶馬摩托極其喜愛。

早在二戰之前,寶馬就一直以提供高性能飛機發動機而聞名。二戰中,寶馬更是參與了一系列戰鬥機引擎甚至火箭引擎的開發。著名的Fw-190戰鬥機引擎就是由寶馬生產的,世界上最早的噴氣式戰鬥機Me-262和He-162等也都採用了寶馬提供的動力系統,所以寶馬公司對飛機引擎生產的精通,是德國空軍在二戰中擁有技術優勢的重要原因。

寶馬在二戰時的軍工生產也差點導致它的毀滅,因為寶馬的所有工廠都受到了盟軍轟炸編隊的「特別關照」。僅1944年7月的一天,就有將近1。2萬顆炸彈落在寶馬工廠頭上,將其徹底「犁」了一遍,寶馬的工廠變成了一堆堆廢墟。在慕尼黑的寶馬研究中心,由於所有設施都被炸得七零八落,以致寶馬元氣大傷,好幾年才恢復過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