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縣穿越立山黑部 海山峽谷全攬(圖)

發表:2007-08-06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合掌村在群山環抱中,頗似遺世獨立的桃源仙境。

每年4月立山黑部高達廿餘公尺的「雪之大谷」,是吸引遊客不遠千里而來的主因。

日本北陸地方的富山縣,是少數同時擁有高山、海洋和峽谷的地方,而且這些美景可以在幾天內一口氣逛完,讓喜歡跑日本的遊客大呼過癮。

富山縣最受旅客歡迎的景點,莫過於立山連峰、黑部峽谷以及每年4月開通的「雪之大谷」絕景;其實,富山縣還有些不錯的景點,例如峽谷裡的野溪溫泉、看得到海市蜃樓的海岸及深山裡的合掌村等等。
祕境1:立山山麓

一條路線7趟車 期待雷鳥現身

每年4月底到立山瞻仰動輒20公尺以上的雪壁「雪之大谷」的遊客,大都有過搭乘7種交通工具穿越立山連峰和黑部峽谷的經驗。說也奇怪,這些包括有軌纜車、無軌電車、空中纜車及低污染巴士等在內的「立山黑部阿爾卑斯高山路線」,雖然是在2、30年前建設的,但以今日標準來看,卻完全符合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環保旅行」方式,只能對設計者的遠見感到敬佩。

一般旅行團通常是匆匆在一天內趕著翻越北阿爾卑斯山脈,忘了欣賞立山山麓的好風光;自助旅行者可要細細品味了。位在室堂的「立山自然保護中心」,以富山縣縣鳥「雷鳥」為主角,介紹立山山麓的絕景,不可錯過。
頂著肥嘟嘟身軀、外型逗趣的雷鳥,是已存續數千年的「活化石」,生長在二千公尺以上的立山山脈中,冬天羽毛會和雪地一樣白,夏天則會轉黑。

想一睹雷鳥的倩影,不妨選擇在立山山麓過一夜,高約二千公尺的彌陀原是個高地濕原,夏季時一片翠綠,生態豐富,選擇在彌陀原旅館住宿,清晨時分可到彌陀原散散步,沿著木質步道在平坦草原上逛一圈,輕鬆自在,天氣好還能遠眺富山市,能不能看到久仰其名的雷鳥,就要看個人造化了。

祕境2:黑部峽谷

敞篷式小火車 蹦蹦行過好風景

到富山縣想體驗溫泉鄉風情,宇奈月溫泉是最佳選擇,搭著富山地方電鐵抵達這個位於終點的溫泉鄉,驚喜發現這裡竟是另一段旅程的起點,沒錯,開往黑部峽谷的輕便鐵道自此出發,帶大家探訪神秘的黑部峽谷絕景,順道體驗窄軌小火車的「蹦蹦車之旅」。

原本只是電力公司開發水力發電而修築的黑部峽谷鐵道,早期只搭載工程人
員和材資,由於峽谷景色實在太過壯麗,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演變至今,小火車反倒是以觀光用途為主了。

隨著小火車搖搖晃晃溯源而上,一幕幕令人陶醉的風光在眼前展開,彷彿是一場風景明信片幻燈秀一樣,令人目不暇給。

雖然車廂有較舒適的密閉觀景型等4個等級,但還是乘坐最原始的敞篷式「蹦蹦車」最能體驗峽谷風情,票價也最便宜,沿路可讓涼風盡情吹拂,拍照更是毫無阻礙。

祕境3:鐘釣溫泉

喜逢… …

逢野溪秘湯 裸身坐賞雪景

老實說,鐘釣溫泉只是黑部峽谷鐵道中途的一站,為什麼值得特別介紹?鐵道既以觀光為主,每一站自有其觀光資源,幾乎已到「站站有溫泉」的地步,但鐘釣溫泉是萬中選一的露天野溪絕景溫泉,不去可惜。

搭小火車到鐘釣站下車,前行約10分鐘再下切溪谷,不多時赫然發現巨石岩縫中有一泓熱氣氤氳的清泉,並在溪邊形成天然湯池。二話不說解衣入池,溫度恰到好處。

看著山嵐繚繞的峽谷景色,還有對岸盛暑不融的「萬年雪」,能在雲深不知處的黑部峽谷裡,幕天席地泡上一池「秘湯」,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回程才發現剛才匆忙經過的小店,其實是「鐘釣溫泉旅館」,裝潢簡單樸實,但滿窗翠綠和俯瞰溪谷的視野,卻是五星級的景色。泡完湯來這兒小啜一杯咖啡,甚或住上一宿,都是不錯的選擇。
秘境4:魚津「蜃氣樓」

賞海市蜃樓奇景 再嘗鱒魚壽司

每個人都聽過「海市蜃樓」,但親眼目睹的人卻少之又少,位於富山縣北部的魚津市海岸,每年有準時出現的「蜃氣樓」(日文對海市蜃樓的稱呼)奇景可看,春季的4、5月間及冬季的11~3月,魚津市海岸會出現10次以上的海市蜃樓景象。

由於海面空氣溫度不同而產生的折射現象,「蜃氣樓」有時會將遠方的景物投射到海平面上,有時候出現會將海面船隻影像拉長甚至複製成多個影像,令人嘖嘖稱奇。

除了奇景,這裡還能買到富山縣名產「鱒魚壽司」,以新鮮的鱒魚包覆米飯,當作旅途中的便當正好。

秘境5:五個山合掌村

世界遺產景物美 彷似桃源仙境

白川鄉合掌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可為「世界文化遺產」之後聲名大噪,前往探訪的遊客絡繹不絕,其實「合掌村」的特色不僅表現在獨特「合掌屋」造型上,其遺世獨立的環境及特殊的「長男持家」習俗,都是獨一無二的文化特徵。

相較於合掌村的人馬雜沓,喜歡享受合掌村原本的幽靜和風土民情,不妨選擇位於富山縣西南的五個山,這裡和歧阜縣白川鄉緊鄰,也屬於世界遺產合掌村的一部分,不過卻少了一份商業氣息,多了一分純樸,更符合人們心目中完美的桃源仙境。

除了寧靜的氛圍,到五個山還可欣賞到名為「筑子」的傳統歌謠舞蹈,舞者的裝扮、舞步和道具沿襲16世紀的傳統,和日本其它地區的傳統舞蹈大異其趣。

如果你要去

前往富山縣:自大阪或名古屋出發,JR都有特急列車直達富山市,時間約3~3.5小時,自東京出發則需先搭上越新幹線,再換乘北陸本線特急列車,需時約三小時。

前往立山黑部:搭乘「立山黑部阿爾卑斯高山路線」穿越立山,可自富山市搭乘富山地方電鐵抵達立山站,約需1小時。

前往宇奈月溫泉:可自富山市搭乘富山地方電鐵抵達宇奈月站,約需1.5小時。每年4~10月非雪季期間,宇奈月溫泉與立山站間行駛特急列車,全程僅需1.5小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