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全國的濟南人大主任涉嫌炸死情婦受審(組圖)

發表:2007-08-08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震驚全國的濟南「7·9」爆炸案在淄博市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濟南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黨組書記段義和,濟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隊三大隊原副大隊長陳志和濟南利達汽修廠業主陳常兵三人同庭受審。段義和在法庭上認罪,承認策劃用汽車炸彈謀殺自己的年輕情婦。

人民網報導,經山東省淄博市檢察院提起公訴,震驚全國的濟南「7·9」爆炸案今天在淄博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濟南市人大常委會原主任、黨組書記段義和,濟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隊三大隊原副大隊長陳志和濟南利達汽修廠業主陳常兵三人同庭接受審判。

據瞭解,檢察機關指控段義和涉嫌三項罪名:一是為報復其情婦柳海平(濟南市國土資源局機關黨委工作人員),指使其侄女婿陳志與陳常兵,於2007年7月9日在濟南市建設路,以爆炸方法將柳海平炸死,並致使現場多名行人受傷,兩輛汽車報廢,涉嫌故意殺人罪,且手段特別殘忍,犯罪情節特別嚴重,影響特別巨大。
二是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收受或索取他人財物共計169萬餘元,涉嫌受賄罪。三是其個人財產中,有明顯超過合法收入的130餘萬元,其本人不能說明合法來源,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

 資料圖片:7月9日17時30分左右,濟南市市區建設路發生一起轎車爆炸事故,目前已確認造成1人死亡,1人受傷。


對陳志和陳常兵,檢察機關指控兩人涉嫌一個罪名:故意殺人罪。接受段義和的指使後,當過工程兵的陳志通過濟南市某縣公安局刑警大隊教導員廉某,向兩個採石場要了2公斤炸藥和5個電雷管,然後製作了一個爆炸裝置。7月8日,陳志又指使陳常兵將爆炸裝置安放在柳海平駕駛車輛的座位底下,7月9日下午5時27分,陳常兵使用遙控裝置,將炸藥引爆。

據悉,此案將在本週內宣判。山東地方媒體紛紛報導了這一案件的審理情況,但值得注意的是,只有極少數的媒體在報導中提到死者柳海平是段義和的情婦,多數的報導稱她為濟南市國土資源局工作人員。

當地媒體的報導稱,淄博市檢察院指控,段義和指使侄女婿陳志與濟南「利達」汽修廠業主陳常兵於7月9日在濟南市建設路,以爆炸方法將濟南市國土資源局工作人員柳海平炸死,並致傷兩名行人。此外,段義和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收受或索取財物共計人民幣169萬餘元。段義和的個人財產中,有明顯超過合法收入的130餘萬元,其本人不能說明其來源是合法的。

濟南汽車爆炸案回顧:

濟南市市區建設路7月9日15時30分左右發生一起轎車爆炸事故,一人死亡,一人受傷。當時的報導稱,兩輛轎車的殘骸堆在一起,其中發生爆炸的轎車已經成為一堆廢鐵,另一輛車燒得只剩下車架。發生爆炸的車輛是一輛私家車,女性車主已確認死亡,另一輛車是出租車,司機受傷。據圍觀者分析,有可能是轎車發生爆炸後撞上了出租車,濟南市公安局表示,事故具體原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段義和簡歷:男,1946年1月出生,漢族,山東齊河人,大學學歷,1970年8月參加工作,1971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

1990.08-1993.09山東省電子局(總公司)副局長(副經理)、黨組成員;1993.09-1997.12山東省電子局(總公司)黨委書記、副局長(副經理)(其間:1994.02-1995.09挂職任聊城地委副書記);1997.12-1998.02濟南市委副書記;1998.02-1999.12濟南市委副書記兼市委組織部部長;1999.12-2001.02濟南市委副書記;2001.02-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黨組書記。

来源:正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