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違規照顧周正毅,上海監獄四人被重判

發表:2007-08-11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和虹口區人民法院十日分別作出一審判決,以受賄罪判處上海市看守所原所長黃健有期徒刑十一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並處沒收財產五萬元;黃健之妻吳偉平有期徒刑三年,緩刑三年;提籃橋監獄五監區原教導員傅克琥有期徒刑兩年;上海市監獄管理局原獄政管理一處處長、刑務部部長王爭鳴有期徒刑兩年,緩刑兩年;以徇私舞弊減刑罪判處提籃橋監獄原教導員俞金寶有期徒刑兩年。傅克琥、王爭鳴被認定為自首。以上涉案的贓款、贓物均已被退繳。

上列監所管理人員利用各自職務便利,在罪犯周正毅二○○三年至二○○五年被羈押及服刑期間,違規給予其照顧、為其傳遞信件、虛報考核材料等,並為此收受錢財。其中黃健單獨和夥同其妻收受錢財四十餘萬元;傅克琥收受奇瑞轎車一輛,價值七點七萬餘元;王爭鳴收受錢財四點一萬元;俞金寶得以介紹其妻承接周正毅親屬住宅裝潢工程牟利。以上涉案贓款、贓物均已退繳。

據悉,二○○三年九月,上海農凱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周正毅因涉嫌犯罪被逮捕。次年六月,上海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以虛報註冊資本罪和操縱證券交易價格罪,判處周正毅有期徒刑,合併執行三年。折抵判刑前羈押時間,周正毅於二○○六年五月刑滿釋放。在周正毅被羈押及服刑期間,上海市看守所原所長黃健等監所管理人員,利用各自職務便利,違規給予周正毅照顧、為其傳遞信件、虛報考核材料等,並為此收受錢財。

今年一月二十一日,周正毅在出獄後不到一年內,因涉嫌行賄及虛開增值稅專用發票犯罪,被上海市人民檢察院依法逮捕。

来源:大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