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违规照顾周正毅,上海监狱四人被重判

发表:2007-08-11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虹口区人民法院十日分别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上海市看守所原所长黄健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并处没收财产五万元;黄健之妻吴伟平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提篮桥监狱五监区原教导员傅克琥有期徒刑两年;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原狱政管理一处处长、刑务部部长王争鸣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判处提篮桥监狱原教导员俞金宝有期徒刑两年。傅克琥、王争鸣被认定为自首。以上涉案的赃款、赃物均已被退缴。

上列监所管理人员利用各自职务便利,在罪犯周正毅二○○三年至二○○五年被羁押及服刑期间,违规给予其照顾、为其传递信件、虚报考核材料等,并为此收受钱财。其中黄健单独和夥同其妻收受钱财四十馀万元;傅克琥收受奇瑞轿车一辆,价值七点七万馀元;王争鸣收受钱财四点一万元;俞金宝得以介绍其妻承接周正毅亲属住宅装潢工程牟利。以上涉案赃款、赃物均已退缴。

据悉,二○○三年九月,上海农凯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周正毅因涉嫌犯罪被逮捕。次年六月,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虚报注册资本罪和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判处周正毅有期徒刑,合并执行三年。折抵判刑前羁押时间,周正毅於二○○六年五月刑满释放。在周正毅被羁押及服刑期间,上海市看守所原所长黄健等监所管理人员,利用各自职务便利,违规给予周正毅照顾、为其传递信件、虚报考核材料等,并为此收受钱财。

今年一月二十一日,周正毅在出狱后不到一年内,因涉嫌行贿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被上海市人民检察院依法逮捕。

来源:大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