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書記「因公犧牲」和女幹部裸死車內(組圖)

發表:2007-08-13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6月30日,杭州臨安清涼峰鎮黨委書記徐新賢和婦聯幹部潘某,被人發現裸死於私家車內。杭州信息網發布新聞《優秀共產黨員徐某因公犧牲》,語言富有特色,網友質疑新聞的真實性,認為是惡搞。事後,該網發布更正信息,延續「惡搞」風格,但很快被刪除。

  一網站刊發的新聞和隨後多次更正成為網路熱點,網友評價其為「年度最幽默媒體」

  杭州信息網上的一條新聞《優秀共產黨員徐某因公犧牲》7月3日就上了網,8月初被網友發現,廣為傳播。清涼峰鎮的這位徐書記在去世一個多月後,忽然成了網上最有名的人物之一。

   「這條消息是實事求是的」

  「當時我們離現場只有100米,什麼情況都看見了。」杭州信息網創辦人之一范先生說,他家就在臨安,事件中的男女主人翁他都認識,當時他們確實是赤身裸體地在同一輛車上。和范先生在一起的還有來他們網站實習的一名學生張某,張某後來寫出了這條新聞。

  「這條消息是實事求是的。」最後范先生同意了刊發。

  「杭州信息網」的訪問量並不高,這條語焉不詳的新聞在其網頁上挂了一個月並沒引起什麼反響。8月6日,有網友在新華論壇發帖,貼出了那條新聞的截屏圖。很快,這條新聞被網友們轉貼於各論壇、博客,一時成為網際網路上的熱點,徐某甚至躋身百度搜索十大風雲人物,也就是說,至少在網路上這兩天他是最有名的人物之一。

  網友也在質疑新聞的真實性,有人斷言這是假新聞,「根本就是惡搞」。也有網友大讚該網站太有才了。

                      杭州信息網截屏圖


   並非官方媒體

  記者採訪得知,杭州信息網並沒有任何官方背景,也不是媒體。此前,該網從沒有自己採寫發布過新聞,網站在當地影響也不大。而這一條「獨家勁爆」的新聞在被刪除前已經得到了幾萬個點擊,遠遠超過此前的任何一篇文章。

  7日,杭州信息網接到有關部門來電批評後刪掉了那條新聞。范先生說,網站已經開除了實習生張某,但網站也已向張某做出保證,不需要他承擔任何責任。

  8日,受到批評的該網發了一則「鎮官徐某信息更正」,「更正」延續了「新聞」的風格,點擊很快也上了幾萬,很快,更正也被刪除了。

  當天,網站再次發出另一條更正,9日,又發出「站內消息」,請大家不要再議論此事,但這些具有獨特文字風格的消息每一次都成為網上新熱點,很多網友追看杭州信息網任何信息,並隨時轉帖。

  有網友評價該網是「本年度最幽默的媒體」,也有網友批評該網不嚴肅。


                      更正消息截屏圖


   兩人裸死車內

  對徐某之死,7月初曾有媒體做過報導。報導援引清涼峰鎮官員的話說,鎮黨委書記徐某和婦聯幹部潘某2人已經死亡。警方6月30日在一個車庫的私家車內發現兩人的裸屍,排除他殺可能,「死者家屬拒絕收屍,於是草草火化。」報導稱,此事在當地家喻戶曉。

  報導稱,當時杭州地區氣溫高達35℃以上,臨安知情人士認為他們是在車內苟合,因車庫內空氣流通不暢,導致2人嚴重缺氧死亡。本報記者豐鴻平

  杭州信息網歷次更正

  消息更正

   對《徐某因公……》一文,本網站作出以下補充說明:

   1.本文未經上級領導審核同意,不該擅自發表,文章內容一點不符合事實,在此特向讀者表示歉意。

   2.徐某只是鄉鎮一般工作人員,不是黨的領導幹部。

   3.徐某可能是死於突發性疾病,是在自己的私車上,不是在公車上;事發現場,車內只有徐某一人,而且衣冠整齊,不是裸體的。

   4.至於另一個人是誰,現在還不清楚,反正不是婦女幹部,也不是在同一輛車上,也不是裸體的,只是個一般的工作人員,具體情況有關部門還正在調查核實中。

   5.關於徐某的事,有關部門還在調查核實中,臨安的報紙也沒有報導過,請廣大讀者不要多做評論,要相信黨相信組織。

   消息更正

   感謝廣大讀者關心杭州信息網,按照上級領導的規定,本文已經全部刪除。關於杭州臨安清涼峰鎮徐某的問題,請大家不要再議論,事情已經過去這麼長的時間了。徐某事件不過是偶爾的極個別現象,我們的廣大黨員和幹部還是好的。所以我們還是那句話:要相信組織相信黨。等事件調查核實清楚以後,總會有結論的。在沒有作出結論以前,大家不宜再去議論。

   站內消息

   近日來,有讀者在本網站上留下過激言論。在此,我們要求廣大讀者一定要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擁護黨的領導。否則就會犯錯誤。我們是杭州信息網,必須維護杭州的美好形象。近年來,杭州的發展就是最好的見證。大家想一想,在1988年的時候工人的工資才50-60元,現在已經提高到了5000-8000元。城市發展了,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今年上半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經達到了20000元。成就是主流,發展是硬道理。不容說三道四。再來看看,現在杭州的房價已經漲到了一萬多元/平方米,老百姓照樣排隊搶購,說明老百姓手中有錢了,人民生活富裕了。所以,讀者們不要因為現在有極個別的基層幹部出點小問題,就議論來議論去,何況也就是一點生活作風問題。那是屬於個人隱私,既不影響工作又不涉及到刑事犯罪,有什麼值得議論的呢?

来源:南方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