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機上裝白盒子裡面是專拍密碼的相機 當心!

發表:2007-08-18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晚8時30分左右,寧波人詹先生到ATM機上取款,結果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小白盒子。

  當晚,詹先生在碧雲天小區北面一臺ATM機上取款,無意中把手按在取款機頂部,結果發現上面有個白色盒子鬆動了,他越看越懷疑,就報了警。

  民警趕到後,用手一掰,盒子就掉下來了。裡面赫然藏著一部數碼相機,設置成攝像狀態,鏡頭正好對著鍵盤。

  周圍群眾反映,之前銀行附近曾停著一輛麵包車,看警察過來時就開走了。民警推測,有夥不法份子坐在車內等人過來取錢,利用相機盜取密碼,然後想辦法把詹先生的銀行卡調包。好在詹先生及時發現,沒有造成經濟損失。

  在此之前,鄞州警方就接到過好多起報案,都是有關銀行卡被盜的。嫌疑人一般結夥作案,一人等在取款人身邊盜取密碼,另一人以地上掉錢為名,轉移取款人的注意力,當取款人彎腰撿錢時,之前一人就會迅速將取款人的卡取出,插上假卡。


不法份子在ATM機上裝了白盒子

  「除了調包,有人還會製造吞卡假象。」民警介紹說,等取款人輸入密碼後,站在後面的不法份子就按住鍵盤的任意左下鍵不放,此時任何操作都沒有反應。另一人就會騙說這是吞卡了,催促取款人去找銀行工作人員。等取款人一跑開,他們就將卡偷走。

  另外,民警也想提醒市民,使用ATM機取款前一定要仔細檢查機器是否正常工作,出鈔口、入卡口、鍵盤是否有被改裝的跡象,是否有針孔攝像頭,周圍是否有可疑分子,輸密碼時要適當遮擋。如果遭遇吞卡等情況,應打電話與發卡行聯繫,不要輕信「好心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