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臺聖帕直襲 閩發海浪紅色警報

發表:2007-08-18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象預測,再過幾小時,颱風「聖帕」將轉扑中國福建省。專家稱「聖帕」是多年罕見的超強臺風之一,「聖帕」結構札實,現在仍可清楚看到颱風中心有「雙重眼牆」的現象,顯示中心風速非常大,無論在福建或粵東沿海登陸,都將對廣東產生極大影響。

中國國家海洋預報臺8月18日8時,發海浪紅色警報(紅色)、風暴潮Ⅱ級警報(橙色)。受強颱風「聖帕」影響,預計18日中午到19日中午,臺灣海峽將出現9到10米的狂濤區,東海西南部、南海東北部和臺灣省以東洋麵將出現6到7米的狂浪區,浙江省南部、福建省、廣東省東北部沿岸將出現5到7米的巨浪和狂浪。 「聖帕」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的風力有14-16級。

「聖帕」預計可能在今天下半夜至明天上午在連江至廈門之間登陸。除「聖帕」登陸時會有十二級以上強風外,預計從十八日至二十二日,福建全省都有豪雨發生,沿海局部地區最大降雨量將超過四百公厘,沿海也將出現超過警戒水位的高潮位。

「聖帕」是罕見的超強颱風,強風、暴潮和強降雨同時來襲,對福建造成嚴重危脅。特別是由於近日閩南連續降雨,土壤含水量大,江河、水庫水位上升,防災抗災能力有所減弱,防颱風形勢十分嚴峻。

前年「龍王」颱風和去年「桑美」颱風造成了大量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廈航取消所有從福州出港的航班

受「聖帕」影響,18日廈門航空所有計畫從福州機場起飛的航班將取消,此次取消的航班涉及28個航班,其中包括飛往北京、上海、廣州、桂林、成都、烏魯木齊、南昌等地。 業內人士稱,由於一部分航班是往返航班,取消出港航班將影響更多航班。

此外,據悉,福、廈、漳、泉、莆地區除廈門港內渡船定於17日傍晚停航外,其他全部於17日12時前停航。

福建省海上養殖漁排人員36053人已轉移上岸,60馬力以上出海漁船已進港10154艘,預計當晚24時能夠全部進港避風。

*今年第9號熱帶風暴「聖帕」為何來勢洶洶?

中國氣象局颱風與海洋氣象預報中心工程師韓鍈指出,「聖帕」目前呈現出「強、大、穩」三大特點,即第一,颱風強度大,為少見的超強颱風;第二,雲系較大,影響範圍大;第三,截至目前,這一超強颱風的移動路徑相對穩定,總體一直是沿西北方向前進,未來可能向偏北方向移動,將從正面襲擊中國東南沿海省份。

韓鍈表示,「聖帕」之所以發展成為超強颱風與其最初的生成位置不無關係。菲律賓呂宋島以東的西北太平洋洋麵上,緯度低、海溫高,穿越赤道氣流強,非常有利於為熱帶氣旋補充和輸送能量,有利於其強度加強。

同時,颱風是高速旋轉氣流,「聖帕」本身的垂直風切變一直比較小,就彷彿一個高速旋轉的陀螺一直保持比較豎直的狀態,能夠在相當一段時間繼續維持旋轉,因而 「聖帕」能夠保持強勢。另外,有水汽不斷輸入,為「聖帕」提供了持續的能量,使其影響廣大,7級風圈半徑超過380公里。而且自生成以來,沒有其他的氣旋影響和干擾「聖帕」,它沒有被其他外力削弱,移動路徑比較穩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