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圣帕直袭 闽发海浪红色警报

发表:2007-08-18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象预测,再过几小时,台风“圣帕”将转扑中国福建省。专家称“圣帕”是多年罕见的超强台风之一,“圣帕”结构札实,现在仍可清楚看到台风中心有“双重眼墙”的现象,显示中心风速非常大,无论在福建或粤东沿海登陆,都将对广东产生极大影响。

中国国家海洋预报台8月18日8时,发海浪红色警报(红色)、风暴潮Ⅱ级警报(橙色)。受强台风“圣帕”影响,预计18日中午到19日中午,台湾海峡将出现9到10米的狂涛区,东海西南部、南海东北部和台湾省以东洋面将出现6到7米的狂浪区,浙江省南部、福建省、广东省东北部沿岸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和狂浪。 “圣帕”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4-16级。

“圣帕”预计可能在今天下半夜至明天上午在连江至厦门之间登陆。除“圣帕”登陆时会有十二级以上强风外,预计从十八日至二十二日,福建全省都有豪雨发生,沿海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将超过四百公厘,沿海也将出现超过警戒水位的高潮位。

“圣帕”是罕见的超强台风,强风、暴潮和强降雨同时来袭,对福建造成严重危胁。特别是由于近日闽南连续降雨,土壤含水量大,江河、水库水位上升,防灾抗灾能力有所减弱,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

前年“龙王”台风和去年“桑美”台风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厦航取消所有从福州出港的航班

受“圣帕”影响,18日厦门航空所有计划从福州机场起飞的航班将取消,此次取消的航班涉及28个航班,其中包括飞往北京、上海、广州、桂林、成都、乌鲁木齐、南昌等地。 业内人士称,由于一部分航班是往返航班,取消出港航班将影响更多航班。

此外,据悉,福、厦、漳、泉、莆地区除厦门港内渡船定于17日傍晚停航外,其他全部于17日12时前停航。

福建省海上养殖渔排人员36053人已转移上岸,60马力以上出海渔船已进港10154艘,预计当晚24时能够全部进港避风。

*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圣帕”为何来势汹汹?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工程师韩锳指出,“圣帕”目前呈现出“强、大、稳”三大特点,即第一,台风强度大,为少见的超强台风;第二,云系较大,影响范围大;第三,截至目前,这一超强台风的移动路径相对稳定,总体一直是沿西北方向前进,未来可能向偏北方向移动,将从正面袭击中国东南沿海省份。

韩锳表示,“圣帕”之所以发展成为超强台风与其最初的生成位置不无关系。菲律宾吕宋岛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纬度低、海温高,穿越赤道气流强,非常有利于为热带气旋补充和输送能量,有利于其强度加强。

同时,台风是高速旋转气流,“圣帕”本身的垂直风切变一直比较小,就仿佛一个高速旋转的陀螺一直保持比较竖直的状态,能够在相当一段时间继续维持旋转,因而 “圣帕”能够保持强势。另外,有水汽不断输入,为“圣帕”提供了持续的能量,使其影响广大,7级风圈半径超过380公里。而且自生成以来,没有其他的气旋影响和干扰“圣帕”,它没有被其他外力削弱,移动路径比较稳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