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老漢練瑜伽 腳能盤至腦後

發表:2007-08-19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在平整的水泥地上,既可伸腿將腳盤至腦後,也可雙手托地而起,還能兩腳過腋下盤至腰後。最近,天通苑西三區的居民晨練時,經常能在廣場上看到一位練習「奇怪」動作的老人,他就是已經79歲高齡,被譽為「瑜伽奇人」的瀋維德。

奇怪動作  瑜伽老翁引人觀

昨天6時,家住西三區21號樓的瀋維德老人又像往常一樣,到廣場上練習「瑜伽功」。老人的熱身很奇特,端坐在地面上,保持「蓮花座」的姿勢,先用手揉搓大腳趾頭。瀋老說:「腳上的很多穴位都和全身相通,揉搓大腳趾頭就相當於按摩頭部,這是我練瑜伽前熱身的第一步。」

隨後,老人用手托住一隻腳掌,慢慢向上伸腿,直到緊貼到身體,然後慢慢地將腳別到腦後,而這才是他熱身的第二步。「這是為了把腿部的韌帶都拉開,做動作會舒服些。」

老人做出的一連串高難度「奇怪」動作,吸引了不少晨練的居民圍觀。「呦,老頭練的什麼功夫啊,太牛了,全身的柔韌性也太好了!」大家都很好奇,「最近經常能看到他晨練,動作都特奇怪,挺有意思的。」

而瀋老告訴記者,這些動作才是練瑜伽功的前奏,這些高難度動作對他來說小菜一碟。

養成習慣  練習瑜伽15年

昨天下午2時,記者見到瀋維德老人時,難以相信眼前這位面色紅潤、皮膚光亮、雙目炯炯有神的老人已經79歲高齡了。

和記者聊天時,老人一直保持著「蓮花座」的姿勢,坐姿穩如磐石。「我沒事的時候都會這麼鍛練一下,隨時可以伸展身體的各個部位,達到健身的目的,已經養成習慣了。」瀋老告訴記者,他練瑜伽已經有15年,每天不練就會覺得少了什麼。

瀋老介紹,練習瑜伽並沒有太多的特殊要求,生活規律照常,只是平時以素食為主,且少喝酒,要嚴禁抽煙。「總之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堅持鍛練,這樣才有效。」

生理年齡  比實際年齡小18歲

瀋老說,1992年從上海退休後,他偶然從朋友那裡看到一本介紹瑜伽的書,從此就開始了與瑜伽功的不解之緣。儘管年齡偏大,但個性很強的他堅持下來,現在全身的肌肉、韌帶都練得非常柔和有韌性,感覺渾身充滿了活力。

瀋老說:「前幾年上海中醫藥大學還曾給我做過一次脈象測試,結果表明我的生理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18歲。」

瀋老練瑜伽步驟

1.第一步,揉搓大腳趾頭(熱身)

2.第二步,拉伸自己的腿和腳(熱身)

3.第三步,開始練習瑜伽功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