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世駭俗:工商局是如何招考公務員的

發表:2007-08-20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秋季福建省考試錄用公務員
單位名稱: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職位名稱:馬尾區工商局科員
專業:音樂專業
學歷:大專及以上
性別:女
年齡:24歲以下
備註:樂器演奏水平須達十級
  
稅務局招一個音樂10級的人有啥用處?

類似還有:
  
  17733 三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07 基層工商所科員 05工商系統 省直 2 B類 不限 籃球 本科生及以上
  
  (年齡和備註值得玩味……)
 
為免大家猜不透其中奧妙,轉條老新聞附後(2006年10月11日):
  
  「招考條件:男,25週歲以下,臨床醫學本科學歷,工作一年以上,身高在185cm以上,具有籃球特長……」近日,丹陽市部分市區醫院在系統內面向鄉鎮醫務人員實行了一次公開招考,這樣的招考要求,卻讓人迷惑,「這哪是招醫生?分明是招籃球運動員嘛!」記者瞭解到,苛刻的報名條件在本次招考的崗位中屢屢出現,受此限制,最終絕大多數崗位只有一人才符合條件得以報名,當地人士對此質疑:「公開招考是不是只是個幌子?人員莫非已經內定好了?」
 
  苛刻條件讓人看不懂
  
  昨日,記者在丹陽市衛生局看到了這份「丹陽市衛生系統公開招考條件表」,從這份表中可以看出,這次招考單位共有市人民醫院、中醫院等五所市區醫療機構,招聘 17個崗位共20名醫療人員,其中有16個崗位只招聘1名人員。對於本次招考的公平性持懷疑態度的人士認為,其中絕大部分崗位提出的報名條件顯得不可理喻:如某市級醫院招聘的1名臨床醫生要求25歲以下,臨床醫學本科學歷,身高在185cm以上,具有籃球特長。「為什麼臨床醫生必須會打籃球才能報名?莫非醫院想組個籃球隊?如果我只有1米84,即使籃球打得非常好,是否也意味著沒有機會來報名了?」「身高185cm又會打籃球的25歲臨床醫學畢業生在當地又有幾個呢?」更多的崗位則對年齡和學歷做出了限制。這些讓人「看不懂」的條件使當地很多人感到不解。
  
  某些巧合有點蹊蹺
  
  據瞭解,這次公開招考主要面向鄉鎮衛生系統所有在職的1600餘名醫務人員,部分人員招考成功後將進入諸如市人民醫院等條件較好的市區醫院工作,由丹陽衛生局發文並組織實施。記者昨日在丹陽衛生局人事科採訪時瞭解到,共16個只招一人的崗位中,有12個崗位僅有一人報名,佔了3/4。非常湊巧的是,這12個崗位所設置的條條框框也最多,如:「曾有過××醫院進修普外科經歷」、「要求××年底前參加工作」、「參加過市級以上科研項目」等等。
  
  對於人們的質疑,人事科負責人楊劍並沒有予以堅決反駁,認為「不能排除‘因人設崗’的可能性」。他告訴記者,這些崗位設置的條件都是各醫院自行提出的,衛生局並未參與其中,「醫院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局裡就按照他們的要求招考,我們也不知道醫院是否已經內定了人員」。
  
  公開招考是否作秀?
  
  楊劍在接受採訪時認為,實行公開招考是經過衛生局深思熟慮而逐步探索出的一條路,目的是為了保證「公平公正」。但當地的一些業界人士認為,最終多數崗位僅有一人報名的事實表明,衛生局此舉並不成功,公開招考成了一個「走走場」的「秀」,「既然說保證公平公正,那衛生局就要最大限度地行使其監督的權力,但讓人不解的是,為什麼主管部門對於醫院提出的苛刻招考條件卻視而不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