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世骇俗:工商局是如何招考公务员的

发表:2007-08-20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7年秋季福建省考试录用公务员
单位名称:福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职位名称:马尾区工商局科员
专业:音乐专业
学历:大专及以上
性别:女
年龄:24岁以下
备注:乐器演奏水平须达十级
  
税务局招一个音乐10级的人有啥用处?

类似还有:
  
  17733 三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07 基层工商所科员 05工商系统 省直 2 B类 不限 篮球 本科生及以上
  
  (年龄和备注值得玩味……)
 
为免大家猜不透其中奥妙,转条老新闻附后(2006年10月11日):
  
  “招考条件:男,25周岁以下,临床医学本科学历,工作一年以上,身高在185cm以上,具有篮球特长……”近日,丹阳市部分市区医院在系统内面向乡镇医务人员实行了一次公开招考,这样的招考要求,却让人迷惑,“这哪是招医生?分明是招篮球运动员嘛!”记者了解到,苛刻的报名条件在本次招考的岗位中屡屡出现,受此限制,最终绝大多数岗位只有一人才符合条件得以报名,当地人士对此质疑:“公开招考是不是只是个幌子?人员莫非已经内定好了?”
 
  苛刻条件让人看不懂
  
  昨日,记者在丹阳市卫生局看到了这份“丹阳市卫生系统公开招考条件表”,从这份表中可以看出,这次招考单位共有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等五所市区医疗机构,招聘 17个岗位共20名医疗人员,其中有16个岗位只招聘1名人员。对于本次招考的公平性持怀疑态度的人士认为,其中绝大部分岗位提出的报名条件显得不可理喻:如某市级医院招聘的1名临床医生要求25岁以下,临床医学本科学历,身高在185cm以上,具有篮球特长。“为什么临床医生必须会打篮球才能报名?莫非医院想组个篮球队?如果我只有1米84,即使篮球打得非常好,是否也意味着没有机会来报名了?”“身高185cm又会打篮球的25岁临床医学毕业生在当地又有几个呢?”更多的岗位则对年龄和学历做出了限制。这些让人“看不懂”的条件使当地很多人感到不解。
  
  某些巧合有点蹊跷
  
  据了解,这次公开招考主要面向乡镇卫生系统所有在职的1600余名医务人员,部分人员招考成功后将进入诸如市人民医院等条件较好的市区医院工作,由丹阳卫生局发文并组织实施。记者昨日在丹阳卫生局人事科采访时了解到,共16个只招一人的岗位中,有12个岗位仅有一人报名,占了3/4。非常凑巧的是,这12个岗位所设置的条条框框也最多,如:“曾有过××医院进修普外科经历”、“要求××年底前参加工作”、“参加过市级以上科研项目”等等。
  
  对于人们的质疑,人事科负责人杨剑并没有予以坚决反驳,认为“不能排除‘因人设岗’的可能性”。他告诉记者,这些岗位设置的条件都是各医院自行提出的,卫生局并未参与其中,“医院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局里就按照他们的要求招考,我们也不知道医院是否已经内定了人员”。
  
  公开招考是否作秀?
  
  杨剑在接受采访时认为,实行公开招考是经过卫生局深思熟虑而逐步探索出的一条路,目的是为了保证“公平公正”。但当地的一些业界人士认为,最终多数岗位仅有一人报名的事实表明,卫生局此举并不成功,公开招考成了一个“走走场”的“秀”,“既然说保证公平公正,那卫生局就要最大限度地行使其监督的权力,但让人不解的是,为什么主管部门对于医院提出的苛刻招考条件却视而不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