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歲男童在香港上大學五年拿碩士

發表:2007-08-24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神童的9歲男孩瀋詩鈞被香港浸會大學數學系錄取,用5年時間攻讀學士和碩士學位,成為香港歷來最年輕的大學生。

9歲就上大學的瀋詩鈞面對媒體時一臉童真,神情輕鬆,不時向攝影師豎起勝利手勢,又玩弄手上的麥克風,遇到不懂回答的問題時會把麥克風推向別人。

瀋詩鈞是印尼華僑,哥哥在14歲時被英國牛津大學錄取,但是條件是家長必須同行,所以瀋詩鈞隨同父母一起去了英國,在牛津上學。他說,當時同學都在18歲以上,又經常和哥哥的同學討論數學,不擔心以後和年紀大的學生相處有困難,但是他承認,自己還是比較喜歡和年齡差不多的小朋友一起玩。

*害怕記者追訪*

瀋詩鈞說:「我大部分時間喜歡讀書,但是週末時我會約幼稚園的同學玩,主要是下棋,玩大富翁遊戲和撲克牌,一起玩是可以的,可是在學習上就談不來啦。」雖然唸書難不住瀋詩鈞,不過有些事情對他來說還是蠻有壓力的。他說:「我怕給記者追訪,所以我很大壓力。」

浸大理學院副院長唐創時稱讚瀋詩鈞對數學有特別潛能,回答數學問題時態度嚴謹,表現冷靜。浸會大學將為瀋詩鈞量身訂做為期5年的課程,讓他最快在14歲就可以念完碩士。

浸大將委派一名資深老師擔任瀋詩鈞的顧問,並計畫由其他導師組成顧問團,協助他適應大學生活。瀋詩鈞的父親瀋振雄表示,自己只有9歲的兒子可以進入浸會大學,證明香港是開放和包容的社會。他認為,兒子和其他同學的相處關係到他能否融入香港的大學生活。

他說:「外國人一般很接受年紀小的同學。如果在香港,年紀大的學生可以接受他,我相信他們之間溝通是沒有問題的。」

浸會大學數學系的學生都表示歡迎這位小同學。不過校內其他專業的個別同學擔心,他能否真正融入大學生活。有專門培育資優學生的教育界人士表示,像瀋詩鈞這類智商高的學生,適當跳班可以提升他們的學習興趣,可是年紀太小就讀大學可能影響他們的心智發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