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男童在香港上大学五年拿硕士

发表:2007-08-24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神童的9岁男孩沈诗钧被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录取,用5年时间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成为香港历来最年轻的大学生。

9岁就上大学的沈诗钧面对媒体时一脸童真,神情轻松,不时向摄影师竖起胜利手势,又玩弄手上的麦克风,遇到不懂回答的问题时会把麦克风推向别人。

沈诗钧是印尼华侨,哥哥在14岁时被英国牛津大学录取,但是条件是家长必须同行,所以沈诗钧随同父母一起去了英国,在牛津上学。他说,当时同学都在18岁以上,又经常和哥哥的同学讨论数学,不担心以后和年纪大的学生相处有困难,但是他承认,自己还是比较喜欢和年龄差不多的小朋友一起玩。

*害怕记者追访*

沈诗钧说:“我大部份时间喜欢读书,但是周末时我会约幼稚园的同学玩,主要是下棋,玩大富翁游戏和扑克牌,一起玩是可以的,可是在学习上就谈不来啦。”虽然念书难不住沈诗钧,不过有些事情对他来说还是蛮有压力的。他说:“我怕给记者追访,所以我很大压力。”

浸大理学院副院长唐创时称赞沈诗钧对数学有特别潜能,回答数学问题时态度严谨,表现冷静。浸会大学将为沈诗钧量身订做为期5年的课程,让他最快在14岁就可以念完硕士。

浸大将委派一名资深老师担任沈诗钧的顾问,并计划由其他导师组成顾问团,协助他适应大学生活。沈诗钧的父亲沈振雄表示,自己只有9岁的儿子可以进入浸会大学,证明香港是开放和包容的社会。他认为,儿子和其他同学的相处关系到他能否融入香港的大学生活。

他说:“外国人一般很接受年纪小的同学。如果在香港,年纪大的学生可以接受他,我相信他们之间沟通是没有问题的。”

浸会大学数学系的学生都表示欢迎这位小同学。不过校内其他专业的个别同学担心,他能否真正融入大学生活。有专门培育资优学生的教育界人士表示,像沈诗钧这类智商高的学生,适当跳班可以提升他们的学习兴趣,可是年纪太小就读大学可能影响他们的心智发展。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