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警民衝突 坦克進場鎮壓村民

作者:古清兒 發表:2007-08-24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4日早上9點多,汕尾東洲爆發大規模警民衝突。當局派出近千武警和公安,用催淚彈和水槍驅散阻止施工的近2000位村民,有三位村民被打傷送醫。記者截稿前,警民雙方仍在對峙,有村民擔心會再發生12.6血案。

汕尾發電廠架設輸送電線路工程,當局因土地賠償問題一直未給村民落實,又僱用黑社會幫派看場,遭到村民強烈反對,並阻止電廠施工。
由於當局多次用黑社會看場,引發多次流血衝突事件不斷。為了繼續施工,今天汕尾市防爆武警部隊進場,防爆武警部隊在前面,黑社會在中間,後面就是工程隊,最後還開進5輛坦克進來對付百姓。

據現場的許姓村民透露,因當局增派黑社會人員看場,村民決定今天再去施工現場討個說法。東洲村民今天罷工罷市,有近2000村民去12.6血案現場,遭到武警、公安及黑社會將近一千多人圍攻,武警用催淚彈打傷很多村民,有三位村民當場被送醫。

一位女姓村民表示,在施工現場被催淚彈擊中,擊中的都是老人, 有3人重傷,5人輕傷,受輕傷的老人和民眾把派出所圍了起來,到現在還沒有解除武裝,汕尾路段全部被封鎖。

另一位村民說:「警察用催淚彈和水槍打傷村民,很多人眼睛都張不開,建電廠到現在,土地賠償一直沒解決,政府又請黑社會打村民,大家就去阻止施工。有村民被抓,當場被武警毆打。」

目前,雙方還沒發生大衝突,在12.6血案路口,武警已全部包圍在那邊,把路口都圍起來,村民也在那裡,黑社會也還在山上,雙方仍是對峙局面。

為建設汕尾發電廠500KV茅湖輸送電線路工程(位置正好在05年發生12.6血案的路口),政府長期僱用了數百個黑社會人員看場。因土地和祖墳賠償問題未解決,村民要求政府合理賠償,但都無人理會。

由於黑社會長期非常囂張,東洲村民敢怒不敢言。據村民透露,這夥人是由吳華錦為首的黑社會幫派。

汕尾血案發生至今,村民要求政府給予合理的土地賠償,並促查當地官員貪污的問題及改善村民的生活狀況,同時要求嚴懲05年「12.6」軍警射殺村民的凶手,但至今村民的土地賠償問題仍未得到解決。

因汕尾發電廠施工問題,已多次發生打傷村民事件,發電廠工程大部分由黑幫來看場,來壓制村民不敢前來阻擋,但當局並未派官員去處理,引發雙方矛盾越來越深。村民呼籲當局盡快處理事件,以免造成更大傷害。

本報將繼續關注此事件的發展情況。

汕尾衝突最新消息補充:

據當地村民透露,送院的受傷村民,有一個經搶救後度過危險期,這位男村民是被5名武警打傷的。今天政府用了4、5部錄影機,攝錄了整個衝突過程,特別是村民部分。由於村民的堅持,武警在下午3點多左右已撤走。但有消息傳出,當局今晚要抓村民,現村民呼籲外界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