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警民冲突 坦克进场镇压村民

作者:古清儿 发表:2007-08-24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日早上9点多,汕尾东洲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当局派出近千武警和公安,用催泪弹和水枪驱散阻止施工的近2000位村民,有三位村民被打伤送医。记者截稿前,警民双方仍在对峙,有村民担心会再发生12.6血案。

汕尾发电厂架设输送电线路工程,当局因土地赔偿问题一直未给村民落实,又雇用黑社会帮派看场,遭到村民强烈反对,并阻止电厂施工。
由于当局多次用黑社会看场,引发多次流血冲突事件不断。为了继续施工,今天汕尾市防爆武警部队进场,防爆武警部队在前面,黑社会在中间,后面就是工程队,最后还开进5辆坦克进来对付百姓。

据现场的许姓村民透露,因当局增派黑社会人员看场,村民决定今天再去施工现场讨个说法。东洲村民今天罢工罢市,有近2000村民去12.6血案现场,遭到武警、公安及黑社会将近一千多人围攻,武警用催泪弹打伤很多村民,有三位村民当场被送医。

一位女姓村民表示,在施工现场被催泪弹击中,击中的都是老人, 有3人重伤,5人轻伤,受轻伤的老人和民众把派出所围了起来,到现在还没有解除武装,汕尾路段全部被封锁。

另一位村民说:“警察用催泪弹和水枪打伤村民,很多人眼睛都张不开,建电厂到现在,土地赔偿一直没解决,政府又请黑社会打村民,大家就去阻止施工。有村民被抓,当场被武警殴打。”

目前,双方还没发生大冲突,在12.6血案路口,武警已全部包围在那边,把路口都围起来,村民也在那里,黑社会也还在山上,双方仍是对峙局面。

为建设汕尾发电厂500KV茅湖输送电线路工程(位置正好在05年发生12.6血案的路口),政府长期雇用了数百个黑社会人员看场。因土地和祖坟赔偿问题未解决,村民要求政府合理赔偿,但都无人理会。

由于黑社会长期非常嚣张,东洲村民敢怒不敢言。据村民透露,这伙人是由吴华锦为首的黑社会帮派。

汕尾血案发生至今,村民要求政府给予合理的土地赔偿,并促查当地官员贪污的问题及改善村民的生活状况,同时要求严惩05年“12.6”军警射杀村民的凶手,但至今村民的土地赔偿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因汕尾发电厂施工问题,已多次发生打伤村民事件,发电厂工程大部份由黑帮来看场,来压制村民不敢前来阻挡,但当局并未派官员去处理,引发双方矛盾越来越深。村民呼吁当局尽快处理事件,以免造成更大伤害。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件的发展情况。

汕尾冲突最新消息补充:

据当地村民透露,送院的受伤村民,有一个经抢救后度过危险期,这位男村民是被5名武警打伤的。今天政府用了4、5部录影机,摄录了整个冲突过程,特别是村民部份。由于村民的坚持,武警在下午3点多左右已撤走。但有消息传出,当局今晚要抓村民,现村民呼吁外界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