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等五國下月軍演 中國關注

發表:2007-08-24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太平洋總部司令基廷週四(23日)表示,美國、日本、澳大利亞、印度和新加坡五國下月在孟加拉灣舉行的聯合海軍演習,不是要孤立中國

印度報業托拉斯報導說,演習從9月4日開始,五個國家將派出24艘軍艦參與四天的軍事演習。

美軍太平洋總部司令基廷在與印度三軍司令會面後對記者表示,這次演習是反映該地區這些國家之間的共同利益,無意把中國排除在外。基廷說,他們期望「擁抱」中國,盡量避免五國在該地區與中國之間有「誤解」。

他說,印度洋與馬六甲海峽是全球以致該地區的主要運輸水道,90%經過該地區的石油是運往中國、日本與臺灣。

他同時讚揚美國與印度軍事關係的發展,他形容為「穩固、良好與穩定改善」。

*中國關切

評論指出,這次軍演是在該海域歷來最大規模的海上演習,預料將引起中國的關注。

一些分析人士把這次聯合軍演視為美、日、澳、印四國軍事聯盟的開始。

今年5月,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召開的一次地區峰會邊緣會議上,印度首次與澳、日、美這三國坐在一起探討廣泛戰略對話的可能。
有評論指出,中國方面認為,四方聯盟就是一個亞洲版的北約組織,一個旨在遏制中國崛起的聯盟。

據報,這個代號為「馬拉巴爾07」的聯合軍演中,美國將派出13艘艦船參加演習;其中包括核動力的「尼米茲」號航母、「小鷹」號航母、「芝加哥」號核動力潛艇等。

東道主印度則會派出包括航母「維拉特」號等7艘軍艦,還有印度空軍的「美洲虎」戰鬥機、印度海軍的「海鷂」垂直起降戰鬥機等。

至於日本與新加坡,將分別派出兩艘驅逐艦與一艘護衛艦,而澳洲將派出一艘護衛艦與一艘油輪。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