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等五国下月军演 中国关注

发表:2007-08-24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周四(23日)表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和新加坡五国下月在孟加拉湾举行的联合海军演习,不是要孤立中国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导说,演习从9月4日开始,五个国家将派出24艘军舰参与四天的军事演习。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基廷在与印度三军司令会面后对记者表示,这次演习是反映该地区这些国家之间的共同利益,无意把中国排除在外。基廷说,他们期望“拥抱”中国,尽量避免五国在该地区与中国之间有“误解”。

他说,印度洋与马六甲海峡是全球以致该地区的主要运输水道,90%经过该地区的石油是运往中国、日本与台湾。

他同时赞扬美国与印度军事关系的发展,他形容为“稳固、良好与稳定改善”。

*中国关切

评论指出,这次军演是在该海域历来最大规模的海上演习,预料将引起中国的关注。

一些分析人士把这次联合军演视为美、日、澳、印四国军事联盟的开始。

今年5月,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的一次地区峰会边缘会议上,印度首次与澳、日、美这三国坐在一起探讨广泛战略对话的可能。
有评论指出,中国方面认为,四方联盟就是一个亚洲版的北约组织,一个旨在遏制中国崛起的联盟。

据报,这个代号为“马拉巴尔07”的联合军演中,美国将派出13艘舰船参加演习;其中包括核动力的“尼米兹”号航母、“小鹰”号航母、“芝加哥”号核动力潜艇等。

东道主印度则会派出包括航母“维拉特”号等7艘军舰,还有印度空军的“美洲虎”战斗机、印度海军的“海鹞”垂直起降战斗机等。

至于日本与新加坡,将分别派出两艘驱逐舰与一艘护卫舰,而澳洲将派出一艘护卫舰与一艘油轮。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