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民黨宣布廢統和不再反對共產制度

作者:孫三 發表:2007-08-26 1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背景的《世界日報》等報紙報導﹕2007年6月24日,中國國民黨第17次代表大會第2次會議,一致通過了對中國國民黨黨章的修改。

這次對黨章的最重要修改,是將原黨章第七條中「大陸地區反對共產制度、認同三民主義、志願與本黨共同致力國家統一者,均視為本黨精神黨員」等文字改為「不具中華民國國籍、認同三民主義,志願與本黨共同致力國家和平發展者,均視為本黨精神黨員」。

該黨對本條款的修改,由於明確地刪去了「統一」二字,即放棄了中國國民黨自建黨以來對中國國家「統一」的明確追求,質同民進黨的「廢統」,因而,也就違背了該黨創黨人孫中山的遺囑「和平統一救中國」,揭露了該黨投共勢力之代表人物連戰多次「登陸」時所公開高喊的「和平統一救中國」口號,純屬對大陸人民的欺騙。

該黨還在本條款中,明白地刪卻了原黨章中「反對共產制度」的內容,藉以明確該黨不但早已在事實上,不再反對共產黨;而且在理念和綱領上,也不再反對共產制度。這自然與原中國國民黨致力於民主建國的根本追求和一貫宗旨背道而馳,也就是違背了原中國國民黨的立黨原則。

至於該黨章在修改後仍然保留的「認同三民主義」的文字,也已經成為一塊「虛假的招牌」。因為修改後的黨章已經明確放棄追求中國的統一,因而,三民主義的第一個主義——民族主義,也就被該黨正式拋棄。同時,由於修改後的黨章又明確地刪去了「反對共產制度」的條款,因而,三民主義的第二個主義——民權主義也已經被該黨相對舍棄,或大部舍棄。這就等於是公開承認中國共產黨對中國大陸地區人民民權的長期剝奪和殘酷剝奪,是完全合法的。這當然是對孫文民權主義之毫不含糊的否決。如此,一位真正「認同三民主義」者,不論他有無中華民國的國籍,也都不願意成為該黨的精神黨員了;如果願意,當然也就是一個「假三民主義者」,特別是這個沒有中華民國國籍者,又擁有著那個至今還在踐踏民權的馬列中國的國籍。

在這次對黨章的修改中,該黨還在黨章第2條增列了「堅定以臺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信念」等文字。其意,自然是公開宣稱,將回到李燈輝「去中國化」的分裂路線,加速中國國民黨在臺灣「本土化」的步伐。猶如世界日報的一篇文章所言,今天,在臺灣,不僅已經有了一個「假中華民國」,而且又有了一個「假國民黨」。

總之,臺灣「中國」國民黨的此次修改黨章,是他自己在法理上正式地拋棄了其作為中國國民黨的合法性,或曰合法權力。宣告了「百年老店」中國國民黨在臺灣的餘脈,已經在實際上和法理上壽終正寢。臺灣的這個「中國」國民黨,已經完全不是中國的國民黨。這究竟是中國國民黨的悲劇,還是中國國民黨的幸運;是其「方死」,還是「方生」;凡中國人,都可以用平常心來關心之。因為,對中國大陸人民而言,既然「燈塔」已經變成了「禍水」,我們對他還有什麼希望可言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