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架設鐵絲網防止民眾逃到中國(圖)

發表:2007-08-27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媒體報導,北韓正在它與中國的邊界設置鐵絲網,防止民眾逃到中國。觀察人士說,北韓當局除了架設鐵絲網,還在部分邊境地帶築起了磚牆。

韓國聯合通訊社星期天報導,北韓正在同中國接壤的鴨錄江地區設置鐵絲網。報導說,這次修建的鐵絲網是在遼寧的寬甸滿族自治縣對面的北韓境內,全長有10公里。報導援引中國邊界居民的話說,北韓一個月前開始修建這一鐵絲網。

中國去年也在遼寧最南端的東營市面對北韓綢緞島一帶的中方境內拉起了鐵絲網。

美聯社報導說,中國外交部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

旅居海外的朝鮮問題觀察人士康春女說,實際上,北韓方面不僅在邊境地區架設鐵絲網,它還修起了磚牆:「它不是說的修建鐵絲網,它說是修建了一個牆。就是高一兩米你爬不過去的磚牆。這不是在遼寧丹東一帶,而是在吉林的吉安一帶。是磚牆,有點像東西德當時的柏林牆。」

康春女說,最近北韓發大水,洪澇災害嚴重,當局擔心大批民眾往中國去逃難,所以不光拉起鐵絲網,還修建了高牆。

中國東北一位樸姓的老人不久前曾到北韓探親,他說北韓的狀況的確比較苦:

記者:那邊生活怎麼樣呢?
老大爺:生活那能怎麼樣,差得簡直是不像話啊!

樸大爺說,他在北韓的一個親戚工作20多年了,也是白領工作,但每月只掙2000多北韓元,不夠買兩碗朝鮮冷面。樸大爺說,表面上看,北韓人民掙得錢似乎也不少,但是貶值很快,基本沒有什麼購買力。

北韓方面對抓住的偷渡國境的人一般都給予嚴厲的懲罰,最殘酷的是用鐵絲把偷渡者的鎖骨或者手心穿起來,成群結隊地拉著走。

朝鮮半島問題觀察人士康春女說,現在有很多北韓的女難民逃到中國後被賣來賣去,「3000塊錢一個」,給人當媳婦生孩子,處境極其悲慘。吉林遼寧一帶年輕點的中國朝鮮族女性居民,因為有很多關係,都到大連、上海、青島乃至韓國漢城等地打工掙錢。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