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圖)

發表:2007-08-28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琴海是地中海的一個大海灣。克里特和希臘早期文明的搖籃。位於希臘半島和小亞細亞之間。長611公里,寬299公里,面積21.4萬平方公里。東北通過達達尼爾澳海峽、馬爾馬拉海和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黑海相連,南至克里特島。其間大小島嶼星羅棋布。愛琴海的海岸線曲折,有無數海灣、港口和避風小港。最深處在克里特島東面,達3543米。盛行北風,但每年9月到次年5月有時刮溫和的西南風。希臘半島與埃維亞島之間的海潮以凶猛多變聞名於世。











表層海水夏溫達24度,冬溫度10度。在490米深處,溫度波動在14至18度之間。從黑海流向愛琴海東北的大量低溫水流,對愛琴海的水溫產生一定影響。黑海水流含鹽量少,降低愛琴海海水的咸度。海中缺少營養物,故而生物稀少。但海水清澈平靜,溫度很高,因之有大量魚群從其他地區游來產卵。由於島嶼眾多,過去亦名群島海。大部分島嶼多岩石,十分貧瘠。北部島嶼一般比南部島嶼樹木繁茂。

又,愛琴海是歐蘿芭女神與宙斯大帝相知相惜的愛之搖籃,古希臘是西方文明歷史的淵源與發展的里程碑,搭乘著油輪親自拜訪歐洲的故鄉以及人類文明的發源地,尋訪心目中的心靈淨土 愛琴海是古文明十字軍及中世紀船隻往來繁密的水域。航行於這片著名的水域,除了欣賞沿途美不勝收的蔚藍風光之外,更能緬懷歷史,拜訪古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