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電影節開幕臺灣指中國遊說 (圖)

發表:2007-08-30 0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電影《贖罪》(Atonement)週三(8月29日)成為威尼斯電影節開始的首場節目,凱拉·奈特利在這部影片中擔任主角。

 

凱拉·奈特利和詹姆斯·麥艾維扮演一對社會地位懸殊的戀人

 

今年的威尼斯電影節還將放映肯尼斯·布萊納的驚險新片《偵探》(Sleuth),邁克爾·凱恩和裘德·洛聯袂在片中擔任主演。

李安的影片《斷背山》在2005年的威尼斯電影節中奪得頭獎,今年他的新片《色,戒》也在電影節中首次放映。

 

李安的新片《色 ,戒》

臺灣抗議

臺灣有關當局對於電影節將李安的影片列為來自中國臺灣表示抗議。

中國和臺灣自1949年後受兩個不同的政府分治,但是北京仍然認為臺灣是中國領土。

臺灣的陸委會在自己的網站中指責北京對威尼斯電影節施加影響,說"中國的黑手已經伸入單純的國際藝術殿堂"。

陸委會指出,中國一直濫用政治暴力,"對國際組織予取予求,粗暴打壓臺灣的國際生存空間,不僅僅在國際組織中封殺臺灣,甚至連不涉及政治、國際間的文化交流活動也不放過。"

中國國家管理的中國電影集團表示,他們並沒有遊說電影節將影片《色,戒》說成來自中國臺灣。該影片在大陸由中國電影集團發行。

角逐奧斯卡獎潛力

威尼斯電影節評選出的最佳影片,導演,男女演員將在9月8日電影節達到高潮時公布。

影片製作人蒂姆·伯頓將被授予金獅終身成就獎,他的影片包括《剪刀手愛德華》(Edward Scissorhands)和《聖誕夜驚魂》(The Nightmare Before Christmas)。

參賽的其它影片包括邁克爾·克萊頓的驚險片,片中主演是喬治·克魯尼。布拉德·皮特將會參加威尼斯電影節,他主演的西部片《刺殺神槍俠》(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將在電影節中首次放映。

伍迪·艾倫最新拍攝的電影《卡桑德拉》(Cassandra)也將在電影節放映,片中的影星有科林·法瑞爾和伊萬·麥克格雷格。

電影節期間還將放映一系列由電影導演昆汀·塔倫蒂諾解說的俗套西部片。

電影節中將第一次為一個同性戀為主題的影片或者影片角色頒獎。

《贖罪》是35歲的導演喬·懷特的第二部影片,片中主角包括詹姆斯·麥艾維。影片根據伊恩·麥克尤恩的暢銷小說改編。

這部影片已經被圈內人士認為具有競爭奧斯卡獎的潛力,影片中凱拉·奈特利的表演十分出色。

在去年的威尼斯電影節上海倫·米倫因為領銜主演影片《女王》而獲得最佳女演員獎,接著還贏得多項電影獎,包括一項奧斯卡獎。

 威尼斯電影節的主要影片

《贖罪》- 英國導演喬·懷特,由凱拉·奈特利主演,根據伊恩·麥克尤恩的暢銷小說改編
《色,戒》 (圖) - 奧斯卡獎得主,臺灣導演李安,他的《斷背山》在2005年贏得威尼斯電影節金獅獎
《偵探》 - 英國導演肯尼思·布拉納重拍1972的驚險片,邁克爾·凱恩和裘德·洛聯袂在片中擔任主演
《我不在那裡》-幾個演員包括理查德·基爾在內的幾個演員扮演並講述歌星鮑勃·迪倫一生的影片
《自由世界》-肯·洛奇導演的講述英國移民工人生活的影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