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七大將是又一次沒出息的內鬥

作者:LG 發表:2007-09-02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黨十七大的日期終於公布。一個日期也公布得那麼吃力,推論是,背後肯定有一些吃力的動作。於是,對共黨的XX大總懷有期盼的人又把寶押在那些不清不楚的吃力動作之上,希望那些吃力動作能帶來某種改變。

改變是會改變,但肯定不會像你期待的那樣改變。對共黨的XX大懷有期盼是中共中國人民培養出來的良好習慣。文化革命搞得如火如荼,人們期盼九大,「開了九大就好了」,九大過後,情況依舊,人們又期盼十大,期盼四屆人大。四屆人大周恩來提出了四個現代化的畫餅,但人民還是窮得連褲底也沒有。魏京生盼著鄧小平給他第五個現代化,結果盼來了「四個堅持」,把自己盼到牢裡頭去了。可惜的是,國內沒有老魏給咱中國人民講他的經驗,中國人民就只好繼續盼。盼江澤民變,因為他沒有打過仗,殺過人,會比前代殺人起家的軍頭們和平一些吧,結果怎麼樣呢?不用我說了。盼著胡錦濤變,但人們可能忘了,鄧小平是讓他先在西藏練好了殺人才讓他上臺的。中國人應該長長記性,總結總結過去期盼的經驗。

十七大召開的公告所透露出來的信息倒是絕妙的繼承與創新的產物。

說它繼承,是延續了共黨的傳統。「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這三句話很有味道,須解讀解讀。第一句話不明提馬恩列斯毛,對瞭解這些恐怖頭子的外國人,可以起到安撫作用,讓他們覺得中國(其實應該是共黨)變了。對治下的中國人,倒有提醒和警示的作用。第二句話對尚有相當勢力的鄧家和江家,或者鄧派和江派,承認了鄧和江的教主地位,有分贓的作用。第三句話表明,胡完全繼承了毛、鄧、江的傳統,靠一個「科學發展觀」要在十七大上爬上教主的地位。有意思的是「落實」一詞,有了這個詞,鄧江就被架空,讓你們的思想「為指導」,但「深入貫徹落實」的,是我的思想----科學發展觀,這就是胡的算計。

說它繼承,還有延續了共黨內鬥的傳統。胡的算計要實現,要「深入貫徹落實」,對鄧、江就有威脅。所以會前會後的惡鬥一定少不了。已經浮出水面的有陳良宇、孫升昌、段義和和包建民等,半隱半顯的有沒能好死的黃菊,而水下的,不計其數。

說它創新,無他,是鬥法的創新。「審議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向黨的第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稿」是共黨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招法。紀委是共黨的家法行刑隊,把行刑隊的工作報告搬入大會,在外人看來,也許會鬥得很好看,在內人看來,也許會異常凶險。「審議」和「稿」兩個詞表達了一種不確定性,因此,有沒有好看的東西或凶險的東西,完全取決於這兩個詞。最近瘋狂打壓言論自由和瘋狂封鎖網際網路的舉動,更加證明了胡對內鬥的結果毫無把握,因此需要捂起來鬥。

從共黨的歷史看,充滿了禍國殃民的內鬥。但例外的也有,華國鋒逮四人幫,鄧小平斗華國鋒,都是放棄折騰人民的內鬥,可以算是好的內鬥。共黨的十七大,內鬥是肯定的了,不確定的是好與壞,但從胡爭教主的目標看,壞的勝數非常大。結論是:

又一次沒出息的內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