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飛了——關於豬肉價格飛漲的話題

作者:侯文豹 發表:2007-09-02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章摘要: 老百姓可是越來越糊塗了,人民幣的匯率在不斷的提高,應該是錢更值錢啊?國民經濟迅速增長,我們的收入應該越來越多啊?可為什麼,老百姓手中人民幣的購買力卻一天天下降,老百姓的腰包一天比一天癟呢?

在2007 年過去的大半年多的時間裏,要問中國人街頭巷尾談論最多、日常生活感受最深的是什麼?那似乎重口一提的是已經飛漲起來的豬價了!就筆者所在的本地小鎮而言,年初還是七八塊錢人民幣左右(每500克)的豬肉價格在在進入二季度就好像改乘火箭似的,扶搖直上,一直飛漲到七月初的12塊錢人民幣上下才算基本穩定,整體上漲約60%左右,而據報載,在一些大中城市,比如瀋陽,豬肉的價格一度飛漲到了接近140%的幅度,真有如百姓所言:中國的豬已經飛起來了,已經越來越難以到嘴了!筆者的家庭在本地算得上是中等消費階層,但是家裡已經聞肉久遠了,以前基本上每月買三到四次豬肉,近來近半年以來,一個月似乎勉強買上那麼一次,別的偶爾再買一次白切雞摻和摻和,似乎牢獄之中還要每月加餐四五次的,儘管是"大塊肉"!更為使老百姓恐懼的是所有的物價都在上漲,麵粉上漲,大米上漲,食用油上漲,化肥上漲,燃油上漲,但就是農民的小麥與工人的工資巋然不動,即使政府答應給予漲補,但也遠遠跟不上各種消費品價格的上漲幅度!物價飛漲帶來的直接結果就是廣大的老百姓怨聲載道:錢一天比一天不值錢,日常生活越來越艱難。前些天,在網路上看到某幾位網民根據飛漲的物價來重新改編幾篇新作,現摘錄給大家:


??其一,《月亮之上》新編:

??市場之上,
??我在遙望;
??市場之上,
??有多少的東西正在自由的上漲;
??昨天已經,
??掏干了錢囊。
??和你重逢在借錢的路上,
??手頭越來越緊,
   只能回想,
??有錢的日子像在天堂,
   嘔也,嘔也,嘔也,
??誰在控制,物價狂漲,
??昂貴的豬肉像白雲在飄蕩,
??東邊借錢,西邊還帳,再緊緊腰帶,來碗麵湯,
        窮人的路在何方?


??其二,《人民的呼聲》:

??萬里長城萬里長,烈日炎炎心哇涼。
??年年GDP上漲,據說全民奔小康。
??工資好比眉毛短,物價猶如頭髮長。
??遙望樓盤空幻想,一年能買幾平方?
??財政氣粗是大爺,銀行有奶就是娘。
??管土地的是霸王,工商稅務兩條狼。
??電老虎,水閻王,公檢法,是流氓。
??白衣天使黑心腸,交通警察像螞蝗。
??當官的喜歡貪贓,掌權的沒有天良。
??電信局,如暗娼,亂收話費更猖狂。
??教育部,是明搶,人民群眾像羔羊。
??咱們工人有力量,三千萬人齊下崗。
??苦了十億老百姓,富了一群白眼狼!


??其三,《中國現狀》:

??生不起,剖腹一刀五千幾;
??讀不起,選個學校三萬起;
??住不起,一萬多元一平米;
??娶不起,沒房沒車誰嫁你?
??養不起,父母下崗兒下地;
??病不起,藥費利潤十倍起;
??活不起,一月辛勞一百幾;
??死不起,火化下葬一萬幾;
??總結八個大字: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似乎是因為著半年多以來物價的持續飛漲,民情激憤,金融市場不穩,股市更加動盪,國內經濟金融領域的通貨膨脹已逐漸成為一個不爭的事實,中國半吊子的市場經濟潛在的諸多不穩定因素凸顯了出來。老百姓著急了,有的人開始困惑了,有的人開始抱怨了,有的人開始罵娘了……政府終於也急了,溫家寶總理也走上北京的菜市場了,這所有的一切得給老百姓一個切實有效的解決之道才能夠說的過去啊!

於是乎,有人想到了"可惡的美帝國主義",因為它似乎總是"亡我之心不死",一直以來總是在人民幣對美元的匯率上大做文章,致使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持續上升,加速了中國國內的經濟膨脹,大有搞跨中國經濟的架勢。於是有人想到了經濟的過快增長,是因為各種投資大量湧入,必然造成錢不值錢的暫時局面......

老百姓可是越來越糊塗了,人民幣的匯率在不斷的提高,應該是錢更值錢啊?國民經濟迅速增長,我們的收入應該越來越多啊?可為什麼,老百姓手中人民幣的購買力卻一天天下降,老百姓的腰包一天比一天癟呢?

前兩年,黨國政府減免了農民的"皇糧國稅",農民們高興得不得了 :"還是溫總理關心我們啊!還是胡錦濤好啊!" 國務院也三令五申地強調要千方百計提高糧油價格,糧油價格迅速提高了。農民更加高興了:"溫家寶就是好,胡錦濤就是好!當農民也划算了!" 但幾乎緊接著的是,其它所有的日用品都跟著漲價了,化肥漲了,柴油漲了,種子漲了,農藥漲了...... 各種物價急劇飆升。特別是近半年時間以來,豬肉價格狂漲,達到了與牛羊肉不相上下、甚至於更高的境地,廣大的老百姓實在承受不了,有人開始大聲的罵娘了...... 

正如張養浩的詩詞說的好啊:"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在缺乏一整套制度保障下的中國,最終遭災遭難的還是廣大的農民和工人兄弟等在數量上佔多數的中下階層民眾!敢問,當前的工農勞苦大眾,有幾個還敢去光顧賣豬肉鋪呢?糧食價格"漲上來了",工資也"漲起來了",可大多的中下階層民眾卻吃不起豬肉了,工人、農民兄弟是無論如何也搞不懂的,為什麼遭罪的總是我們呢?他們所難以知曉的是,"公僕們"的薪水不知早漲了多次了,而且幅度一次比一次要大;另外,我們的"公僕們"每年在餐桌上、在車輪上、在"公務考察"上等等方面,要吞噬掉國民的多少血汗錢呢?似乎也是高達數千億元人民幣的天文數字吧!但願有那麼一天,中國人民別再遭遇"PIG BE FLY"的境況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