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官炸情婦案 傳二十官員被查

發表:2007-09-03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山東省濟南市人大主任段義和因炸死情婦、貪污受賄等罪名日前被判死刑。據報導,全案的後續清查工作仍在進行,約有二十名高官與案情有關,山東政壇人心惶惶。

據香港「明報」引述來自北京消息,由於段義和長期在山東省及濟南市任職,黨政關係錯綜複雜,他被捕後也交代省內近二十名官員包括省政協、省公安廳等高官違法情況,因此山東政壇上下人心惶惶,有高官請病假暫避、有高官主動向調查組澄清、還有官員急赴北京希望能早些打通關係。

此次段義和爆炸殺人案,是繼二零零五年河南副省長呂德彬雇凶殺妻後,中國再揭發副省級高官涉及嚴重刑事犯罪。

據報導,今年七月九日發生的「濟南爆炸案」雖讓北京震怒,但考慮到山東省委剛換屆,中南海領導曾批示相信山東省能夠自已調查處理此案,中紀委因此未成立調查組到山東查案,僅派人監督案件進程。

經調查,段義和事件牽連出一系列高官集體腐敗案,段義和在調查中供出至少十九名涉案官員,山東省紀委調查組認定其中十餘人有各種問題,隨即採取行動將涉案省市官員隔離審查。

報導說,八月間案件宣判時,段義和聽到被判死刑後一度情緒失控,高叫「我不服!」

據當地熟悉內情人士透露,這次「濟南爆炸案」從重從快處理,除了案件性質惡劣外,另一原因是有人希望盡快結案,除掉段義和可以保住一批人。

據報導,包括段義和與早前被查處的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等人,當年都是由北京某高層一手提拔,因此,「濟南爆炸案」也對十七大中央最高領導層的布局有連鎖性影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