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官炸情妇案 传二十官员被查

发表:2007-09-03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山东省济南市人大主任段义和因炸死情妇、贪污受贿等罪名日前被判死刑。据报导,全案的后续清查工作仍在进行,约有二十名高官与案情有关,山东政坛人心惶惶。

据香港“明报”引述来自北京消息,由于段义和长期在山东省及济南市任职,党政关系错综复杂,他被捕后也交代省内近二十名官员包括省政协、省公安厅等高官违法情况,因此山东政坛上下人心惶惶,有高官请病假暂避、有高官主动向调查组澄清、还有官员急赴北京希望能早些打通关系。

此次段义和爆炸杀人案,是继二零零五年河南副省长吕德彬雇凶杀妻后,中国再揭发副省级高官涉及严重刑事犯罪。

据报导,今年七月九日发生的“济南爆炸案”虽让北京震怒,但考虑到山东省委刚换届,中南海领导曾批示相信山东省能够自已调查处理此案,中纪委因此未成立调查组到山东查案,仅派人监督案件进程。

经调查,段义和事件牵连出一系列高官集体腐败案,段义和在调查中供出至少十九名涉案官员,山东省纪委调查组认定其中十余人有各种问题,随即采取行动将涉案省市官员隔离审查。

报导说,八月间案件宣判时,段义和听到被判死刑后一度情绪失控,高叫“我不服!”

据当地熟悉内情人士透露,这次“济南爆炸案”从重从快处理,除了案件性质恶劣外,另一原因是有人希望尽快结案,除掉段义和可以保住一批人。

据报导,包括段义和与早前被查处的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等人,当年都是由北京某高层一手提拔,因此,“济南爆炸案”也对十七大中央最高领导层的布局有连锁性影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