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國給了我什麼?

作者:kathyzhang 發表:2007-09-05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讀高中時周圍就有不少同學出國, 那時壓根沒想到自己也會出國。 當時家裡窘迫的經濟條件不要說讓我出國,即使考上大學也只能湊合著給點生活費而已, 還好那時上大學還是公費,不僅不用付學費, 而且每月還有生活補助。 唯一的不好是選了一個有利謀生卻自己根本不喜歡的專業, 此後意識到錯誤卻根本沒有機會改變。 畢業後有份不錯的工作,終於自立, 不僅自己能養活自己, 並還有閑錢買上花花漂亮衣服, 為此興奮了幾年, 然後就開始覺得工作生活乏味起來。

第 一次跨出國門是單位公費派我去馬來西亞參加一個培訓項目,歷時半年。 這次經歷打開了我的視野, 讓我有機會開始閱讀《國家地理》雜誌, 並對異國的地理風情文化充滿了好奇和興趣。 在那半年裡我自費去了埃及一週, 從此對旅行的熱情一發不可收拾。 回到中國後我對無法自由旅行而深感痛苦, 並下定決心要走出國門看遍世界來豐富人生。

一年後我來到澳大利亞讀碩士, 讀完後隨老切來到美國, 並在這些年裡去了近二十個國家。說實話,我覺得在世界任何地方生活在某種程度上都差不多, 都有其獨特好的一面和特有壞的一面; 無論好壞,一個國家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體驗並培養感情, 都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適應,都需要一定的調整來克服起初那種格格不入的感覺。 一旦適應並安頓下來了,一個地方的好處也會慢慢浮現出來。

我 從來沒有後悔過我的出國,也許在某些方面上我在國外的生活還不如在國內,但我的人生閱歷卻因為出國而大大豐富,我的視野因為出國而更加開闊,我看問題的角 度因為出國而更多元,而我個人因為經歷出國而變得更加堅強成熟。 然而最最重要的恐怕還是出國讓我能夠自由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而不必迫於父母的影響或因顧慮社會的成見而妥協自己的意願。

来源:雨日雜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