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出国给了我什么?

作者:kathyzhang 发表:2007-09-05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高中时周围就有不少同学出国, 那时压根没想到自己也会出国。 当时家里窘迫的经济条件不要说让我出国,即使考上大学也只能凑合着给点生活费而已, 还好那时上大学还是公费,不仅不用付学费, 而且每月还有生活补助。 唯一的不好是选了一个有利谋生却自己根本不喜欢的专业, 此后意识到错误却根本没有机会改变。 毕业后有份不错的工作,终于自立, 不仅自己能养活自己, 并还有闲钱买上花花漂亮衣服, 为此兴奋了几年, 然后就开始觉得工作生活乏味起来。

第 一次跨出国门是单位公费派我去马来西亚参加一个培训项目,历时半年。 这次经历打开了我的视野, 让我有机会开始阅读《国家地理》杂志, 并对异国的地理风情文化充满了好奇和兴趣。 在那半年里我自费去了埃及一周, 从此对旅行的热情一发不可收拾。 回到中国后我对无法自由旅行而深感痛苦, 并下定决心要走出国门看遍世界来丰富人生。

一年后我来到澳大利亚读硕士, 读完后随老切来到美国, 并在这些年里去了近二十个国家。说实话,我觉得在世界任何地方生活在某种程度上都差不多, 都有其独特好的一面和特有坏的一面; 无论好坏,一个国家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体验并培养感情, 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都需要一定的调整来克服起初那种格格不入的感觉。 一旦适应并安顿下来了,一个地方的好处也会慢慢浮现出来。

我 从来没有后悔过我的出国,也许在某些方面上我在国外的生活还不如在国内,但我的人生阅历却因为出国而大大丰富,我的视野因为出国而更加开阔,我看问题的角 度因为出国而更多元,而我个人因为经历出国而变得更加坚强成熟。 然而最最重要的恐怕还是出国让我能够自由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 而不必迫于父母的影响或因顾虑社会的成见而妥协自己的意愿。

来源:雨日杂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