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貓鼬會按快門 拍出3張精美照片

發表:2007-09-07 2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島貓鼬一直被認為是一種好奇又聰明的動物。不過近來英國一個野生動物園的工作人員發現,海島貓鼬似乎比人們想像的還要聰明。據英國媒體6日報導,在英格蘭某動物園內,一隻雄性海島貓鼬趁著攝影師轉身離開的工夫,竄到一臺帶有三腳支架的照相機前,按動快門,給其率領的一群「男女老少」拍了3張照片。當攝影師發現這些「初級水準」的照片後不禁驚呼,沒準這些海島貓鼬中將來還會出現專業攝影師!

  貓鼬伸前爪按下快門

  據報導,英格蘭威爾特郡的「長渠野生動物園」內飼養著一群海島貓鼬,過去11年裡,它們是動物園內最受歡迎的動物。如今,它們已是一個三代同堂的「八口之家」,平時生活在園內的山上。

  日前,動物園副園長兼攝影師伊安·特納準備為這群可愛的小傢伙照幾張相,以便供出版宣傳冊之用。於是他在上山後搭好三腳支架,對準眾海島貓鼬擺好攝影鏡頭,隨手拍了幾張照片。

  為了拍到小傢伙們更多的角度,伊安準備再擺一架照相機。正當他轉身離開,去取另一架照相機之時,從海島貓鼬群中突然竄出一個身材高大的傢伙,只見它敏捷地跑到三腳支架前,人模人樣地朝著鏡頭內探頭探腦,接著伸出前爪快速按動了快門。

  






貓鼬「攝影師」和它的兩幅作品。


  有望成為「專業攝影師」

  5分鐘後,當伊安轉身回來,他發現已經架好的數碼相機中竟然憑空多了3張海島貓鼬的照片。伊安很快明白過來,這一定是眼前這些調皮的海島貓鼬自己幹的。

  至於這位「臨時攝影師」多半是那只名叫「蒙蒂」的雄性海島貓鼬,一直以來,它都是這群眾海島貓鼬的「山大王」。

  有趣的是,這3張照片皆因焦距對得不准而使得畫面有些模糊,其中一張由於取景時失誤,有的海島貓鼬像是「掉了腦袋」。

  不過,伊安卻表示,對於「初學者」而言,這些照片已是難能可貴。「他們是這個動物園中最好奇的動物,總是利用自己的鼻子和爪子東探西望。沒準,這些海島貓鼬中將來還會出現專業攝影師呢。」

  聰明好奇崇尚團體精神

  據悉,海島貓鼬又稱蒙哥,屬於貓鼬家族,主要生活在南非,是一種穴居肉食哺乳動物。

  它們喜歡觀察,擁有非凡的視力,即使是直對太陽,也能夠看得清清楚楚。在沙漠裡,它們可以快速眨動眼睛來除去眼中的沙粒。但它們在遠處比在近處看得更清楚。

  科學家發現,這種動物有著驚人的詞彙量,彼此能夠很好地交流,表達複雜的思想。

  一般而言,海島貓鼬發現危險後會聚集在一起,群策群力制定防禦計畫,因而能應對各種不同的情況。一個海島貓鼬大家族的雌性通常共同撫育所有的幼仔,維持種群的興旺。就因為如此,海島貓鼬堪稱良好社會秩序、團隊精神、和平共處的典範。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