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臺灣當局,舉辦自由精神奧運會

作者:自由勇士 發表:2007-09-08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捍衛國際比賽觀眾持中華民國國旗唱中華民國國歌自由

據中央社七日報導,海峽杯籃球賽有民眾攜帶國旗進場遭勸阻,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天說,如果他當選總統,將強力維護中華民國國旗、國歌的尊嚴,絕對捍衛觀眾持國旗入場與在觀眾席唱國歌的自由。兩岸體育交流時先告知中國大陸,觀眾有攜國旗、唱國歌自由,如果對方不能接受就取消比賽。

馬英九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有關海峽杯籃球賽有民眾攜帶國旗進場遭勸阻,他對於青年學生持國旗入場加油給予高度肯定,認為這是愛國心的具體表現。

他也提出「臺灣參與或舉辦國際體育比賽有關旗歌問題五原則」,一旦他當選總統,對於相關問題將依原則辦理。

一、兩岸交往應秉持對等互惠精神:兩岸交往,應和平、理性、對等、互惠,不能表面平等,實質不平等,讓臺灣的尊嚴受損。

二、參賽遵守國際奧會的旗歌規定:臺灣參與國際體育比賽仍將遵守國際奧會規定,大會會旗採用中華臺北奧運會旗,會歌採用國旗歌。

三、觀眾有攜國旗入場與唱國歌自由:國際奧會關於中華民國旗歌的相關規定,適用於主辦單位與參賽隊伍,不應涵蓋觀眾席的觀眾。亦即觀眾不論攜帶國旗進場、帶上印有國旗徽幟的帽子進場或在觀眾席上高唱國歌,只要是觀眾自發的行為,皆屬於公民熱情愛國的自由,不應加以禁止。

四、強力維護中華民國國旗國歌尊嚴:未來在國際比賽時,萬一出現主辦國禁止臺灣觀眾攜國旗進場,或禁止觀眾唱國歌,應該據理力爭。但在臺灣主辦的比賽,將堅持原則,要強力維護中華民國國旗、國歌的尊嚴,絕對捍衛觀眾持國旗入場與在觀眾席唱國歌的自由。

五、告知中國大陸,觀眾有攜國旗、唱國歌自由:未來兩岸體育交流,邀請中國大陸代表隊來臺時,應先告知對方,觀眾有攜帶國旗、帶有中華民國的徽幟入場加油以及唱國歌的自由,如對方不能接受就取消比賽。

馬英九表示,他要透過明確的處理原則與方針,讓中國大陸當局清楚明白,推動兩岸交往,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他說,任何以直接或間接的方法,貶抑中華民國的動作,都將傷害臺灣尊嚴,破壞兩岸關係,得不到臺灣人民認同。

建議:馬英九可以做兩手準備,給中共兩個選擇,其一要求臺灣以中華民國的身份參加奧運,升中華民國國旗,唱中華民國國歌,以平等國家對待,假如共匪反對則進入第二步。假如中共反對,臺灣當局退出參與奧運會,就在大陸舉辦奧運會的同時,在臺灣舉辦世界自由聯盟奧運會,邀請和接受各國因反對中共違反人權獨裁專政的統治而退出奧運會的運動員,都可以代表各自國家參加競賽,前提是該國或該運動員是完全和公認的自由民主國家或者人士才有資格參與,形式和項目都可以參照奧運會,有名次,有獎牌,升國旗,唱國歌。

這招夠絕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