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台湾当局,举办自由精神奥运会

作者:自由勇士 发表:2007-09-08 1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捍卫国际比赛观众持中华民国国旗唱中华民国国歌自由

据中央社七日报道,海峡杯篮球赛有民众携带国旗进场遭劝阻,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今天说,如果他当选总统,将强力维护中华民国国旗、国歌的尊严,绝对捍卫观众持国旗入场与在观众席唱国歌的自由。两岸体育交流时先告知中国大陆,观众有携国旗、唱国歌自由,如果对方不能接受就取消比赛。

马英九晚间透过新闻稿表示,有关海峡杯篮球赛有民众携带国旗进场遭劝阻,他对于青年学生持国旗入场加油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这是爱国心的具体表现。

他也提出“台湾参与或举办国际体育比赛有关旗歌问题五原则”,一旦他当选总统,对于相关问题将依原则办理。

一、两岸交往应秉持对等互惠精神:两岸交往,应和平、理性、对等、互惠,不能表面平等,实质不平等,让台湾的尊严受损。

二、参赛遵守国际奥会的旗歌规定:台湾参与国际体育比赛仍将遵守国际奥会规定,大会会旗采用中华台北奥运会旗,会歌采用国旗歌。

三、观众有携国旗入场与唱国歌自由:国际奥会关于中华民国旗歌的相关规定,适用于主办单位与参赛队伍,不应涵盖观众席的观众。亦即观众不论携带国旗进场、带上印有国旗徽帜的帽子进场或在观众席上高唱国歌,只要是观众自发的行为,皆属于公民热情爱国的自由,不应加以禁止。

四、强力维护中华民国国旗国歌尊严:未来在国际比赛时,万一出现主办国禁止台湾观众携国旗进场,或禁止观众唱国歌,应该据理力争。但在台湾主办的比赛,将坚持原则,要强力维护中华民国国旗、国歌的尊严,绝对捍卫观众持国旗入场与在观众席唱国歌的自由。

五、告知中国大陆,观众有携国旗、唱国歌自由:未来两岸体育交流,邀请中国大陆代表队来台时,应先告知对方,观众有携带国旗、带有中华民国的徽帜入场加油以及唱国歌的自由,如对方不能接受就取消比赛。

马英九表示,他要透过明确的处理原则与方针,让中国大陆当局清楚明白,推动两岸交往,必须正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

他说,任何以直接或间接的方法,贬抑中华民国的动作,都将伤害台湾尊严,破坏两岸关系,得不到台湾人民认同。

建议:马英九可以做两手准备,给中共两个选择,其一要求台湾以中华民国的身份参加奥运,升中华民国国旗,唱中华民国国歌,以平等国家对待,假如共匪反对则进入第二步。假如中共反对,台湾当局退出参与奥运会,就在大陆举办奥运会的同时,在台湾举办世界自由联盟奥运会,邀请和接受各国因反对中共违反人权独裁专政的统治而退出奥运会的运动员,都可以代表各自国家参加竞赛,前提是该国或该运动员是完全和公认的自由民主国家或者人士才有资格参与,形式和项目都可以参照奥运会,有名次,有奖牌,升国旗,唱国歌。

这招够绝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