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發布會 新唐人記者嗆聲問器官活摘

發表:2007-09-08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悉尼APEC峰會期間,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指控再次成為媒體熱點。在9月6日APEC峰會第一次大型新聞發布會上,一名新唐人記者當著一百多名各國記者的面向澳洲外交部長唐納提出此問題;《悉尼晨鋒報》等主流媒體也以大量篇幅報導了器官活摘問題。

在由澳洲外交部長唐納和貿易部長特魯斯(Warren Truss)聯合主持的APEC新聞發布會上,一名新唐人首先向唐納發問:「去年前加拿大議員、《關於指控中共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調查報告》的作者之一大衛·喬高到澳大利亞訪問時,澳洲政府曾表示應對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指控進行國際性調查;今年大衛·喬高又來到悉尼,呼籲APEC首腦關注此問題。請問在一年之中,澳大利亞政府對此做了什麼?」

在APEC場外,由自由中國組織的大型集會、遊行,以及在紐省議會舉行的中、英文國際性論壇等活動引起了媒體的廣泛關注。二十多家大媒體出席了9月6日以「停止虐殺」為主題的大型集會集會,還有一家電視臺對遊行進行了現場直播。

《悉尼晨鋒報》以「活摘器官折煞胡錦濤」為標題,表示亞太峰會中國領導人胡錦濤面對的是最令人作嘔的指控,即中共醫院、軍事、法官和警察是活摘法輪功成員器官的罪犯。報導說,二位嚴謹的加拿大調查員證實了這項指控,他們的調查結果公布後,已導致外國人到中國器官移植的人數大為減少,其中也包括澳洲人。

 

「活摘器官折煞胡錦濤」 (《悉尼晨鋒報》網頁)

9 月5日在紐省議會舉行的三場大型活動,中、英文國際專家「中國的危機與出路」論壇及亞太人權基金會2007年人權獎頒獎儀式由於中領館的干涉,也得到主流媒體的高調曝光,中共方面動用了高層官員向紐省省長伊曼(Morris Iemma)和上議院議長皮瑞若斯(Peter Primrose)施壓要求取消活動未果,《每日電訊》將此稱為「胡錦濤到達悉尼前夜的一場重大外交風暴」(A MAJOR diplomatic storm has erupted between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the NSW Parliament on the eve of President Hu Jintao's arrival in Sydney for APEC tomorrow)。

自胡錦濤3號到達澳洲以來,一路都遇上人權和民運以及法輪功團體的大型抗議活動。薄熙來在堪培拉接到了法輪功學員當面遞交的法律訴狀。有媒體評論表示,這讓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在顏面上相當難堪。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