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呛声问器官活摘

发表:2007-09-08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悉尼APEC峰会期间,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再次成为媒体热点。在9月6日APEC峰会第一次大型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新唐人记者当着一百多名各国记者的面向澳洲外交部长唐纳提出此问题;《悉尼晨锋报》等主流媒体也以大量篇幅报导了器官活摘问题。

在由澳洲外交部长唐纳和贸易部长特鲁斯(Warren Truss)联合主持的APEC新闻发布会上,一名新唐人首先向唐纳发问:“去年前加拿大议员、《关于指控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大卫·乔高到澳大利亚访问时,澳洲政府曾表示应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指控进行国际性调查;今年大卫·乔高又来到悉尼,呼吁APEC首脑关注此问题。请问在一年之中,澳大利亚政府对此做了什么?”

在APEC场外,由自由中国组织的大型集会、游行,以及在纽省议会举行的中、英文国际性论坛等活动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二十多家大媒体出席了9月6日以“停止虐杀”为主题的大型集会集会,还有一家电视台对游行进行了现场直播。

《悉尼晨锋报》以“活摘器官折煞胡锦涛”为标题,表示亚太峰会中国领导人胡锦涛面对的是最令人作呕的指控,即中共医院、军事、法官和警察是活摘法轮功成员器官的罪犯。报导说,二位严谨的加拿大调查员证实了这项指控,他们的调查结果公布后,已导致外国人到中国器官移植的人数大为减少,其中也包括澳洲人。

 

“活摘器官折煞胡锦涛” (《悉尼晨锋报》网页)

9 月5日在纽省议会举行的三场大型活动,中、英文国际专家“中国的危机与出路”论坛及亚太人权基金会2007年人权奖颁奖仪式由于中领馆的干涉,也得到主流媒体的高调曝光,中共方面动用了高层官员向纽省省长伊曼(Morris Iemma)和上议院议长皮瑞若斯(Peter Primrose)施压要求取消活动未果,《每日电讯》将此称为“胡锦涛到达悉尼前夜的一场重大外交风暴”(A MAJOR diplomatic storm has erupted between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the NSW Parliament on the eve of President Hu Jintao's arrival in Sydney for APEC tomorrow)。

自胡锦涛3号到达澳洲以来,一路都遇上人权和民运以及法轮功团体的大型抗议活动。薄熙来在堪培拉接到了法轮功学员当面递交的法律诉状。有媒体评论表示,这让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在颜面上相当难堪。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